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火星英语”徐家汇中心开幕高端英语培训性别比值得关注

  近日,在沪上高端英语培训机构之一的“火星英语”徐家汇中心开幕会上记者了解到,高端英语培训机构的学员男女性比例问题值得关注。

  (姚聿弓)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高端英语培训机构中,女学员的的比例占据了绝大部分,有一些机构女性学员所占的比例甚至已经超过了学员人数的8成。

这通常是因为,女性本身对英语培训具有较高的热情,且女性白领更加注重语言能力对工作的重要性。但是,学员性别比例的“大悬殊”还是存在一定的弊端。

  据火星英语的经理Joyce介绍,目前火星英语的学员男女比例被进行较为严格的控制,保证将近2/5的学员是男性,将男女学员合理地搭配起来。Joyce表示,并不是男性不愿意进行高端英语培训,往往是由于他们的工作性质或者羞于较差的英语基础。如何为更多男性白领设置更为合理更为科学且具有吸引力的英语培训课程,应该成为目前高端英语培训市场的一个重要课题。

  每周教育言论

  “近十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无论是在办学规模还是在教学质量上都有了更快的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在国际上属于比较先进的水平。”

  ———日前在海南调研的国家教育部部长周济在海南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

  “当我们开始讲自己的故事,把自己的故事讲到全世界的时候,我们的商学院就进入世界一流行列了。”

  ———在日前结束的第三届商学院院长圆桌论坛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在总结我国MBA教育的发展时这样说。

  “这些新职业大多出自服务业领域,折射出第三产业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背景下持续发展的态势。”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在上海召开新职业信息发布会,正式认可并向社会发布10个新职业:会展设计师、珠宝首饰评估师、创业咨询师、手语翻译员、灾害信息员、孤残儿童护理员、城轨接触网检修工、数控程序员、合成材料测试员、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员。

  “当理想和实际有分歧时,你有三种做法。一是追逐理想。只要能得温饱,你从中得到的享受将超过物质的享受。二是先为了实际,做你不是最爱的工作。把不爱的工作做得足够好,然后用你其他的时间去追逐你的理想。三是先为了实际,做你不是最爱的工作,而在你不爱的工作上拚命,赚够了钱,解决了吃饭的问题,再去做你最爱的工作。”

  ———李开复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回答网友关于生计与理想的问题。

  新闻连线

  职业技术教育联盟成立促就业

  本报讯上海、长三角职教联盟近日在沪成立。上海、江苏等8个地区约10家职教单位成为首批会员。这些职教单位共涵盖60个专业3万多名学生。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国内沿海地区需要大量经过职业技术教育的人才,而内地大量劳动力又存在着就业难的问题。如果能把这部分劳动力很好地利用起来,将对各地的发展都起到促进作用。“我们希望通过联盟这样一个平台,给沿海和内地之间架起信息交流、技术教育、帮助就业等各方面的桥梁。”

  (盛磊岚)

  复旦“联姻”海上跨文化学院

  本报讯近日,复旦大学与海上跨文化学院(TSS)共同宣布,复旦大学已正式成为TSS在亚洲地区的理事会院校。作为TSS理事会院校中唯一代表亚洲地区的高校,复旦大学将为TSS提供有关中国及亚洲文化的课程。

  据记者了解,TSS是一个由多所世界名校共同提供学术支持的跨文化高等教育项目,通过精心设计的全球航线和跨文化的课程规划,向已经完成高等教育的在职人员、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提供为期16周的高等教育服务,并通过高标准的学术课程和丰富的考察、实习机会,使他们拥有全新的跨文化体验和学习经历,成为具备跨文化沟通及管理能力的人才。(姚聿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 英语 | 教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