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严重沙尘今年春天可能袭京城(图)

  资料图片:2006年4月17日,停放在北京某大院内的车辆落满沙尘,一位保洁人员在清扫地面。新华社发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称严重沙尘今春可能袭京城

  “北京的‘蓝天’已经到了一个‘坎’,比较好干的活都干了,下面就是深层次的问题。”昨天(21日),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称,北京大气治理今年将突破瓶颈,重点防治低空污染,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治理扬尘、机动车尾气等。


  史捍民透露,今年该局将在解决低空污染上下工夫,进一步加大城八区“煤改气”工程,减少小煤球炉子和街边烧烤,将剩余的一千多台小锅炉全部改完。此外,北京明年将执行欧四排放标准,按照“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原则,加大机动车尾气治理。

  “自去年入冬以来,北京天气持续偏暖,并且降雪很少。这样温暖干燥的天气使沙土松动,春天一起风很容易形成沙尘天气”,史捍民据此表示,北京今春很有可能遭遇更为严重的沙尘天气。

  不过,他透露,北京市已经出台大风沙尘天气控制预案,要求相关部门加大街道清扫,停止工地土方作业等。

  在回答市民提问时,史捍民表示,首钢搬迁和焦化厂的停产对北京市环境改善有很大作用。去年7月15日,北京焦化厂停产。“我们算了一下,焦化厂停产之后环境质量马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二氧化硫减少了7吨多,烟尘也是7吨多,有毒有害气体基本消除了。”史捍民说,北京市环保局今后还将对环境污染大的企业采取类似措施。(记者夏命群)

  来源:京华时报

  转自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