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轨交站出口标识不清(图)

  条条大路通罗马。地铁站内的行路指示标识,理应为来往乘客指明通往“罗马”的捷径。但连日来记者在走访各大轨道交通站点后发现,一些指示标识不清,很容易让乘客在不知不觉中兜大圈子。出口相差几十米一不小心绕大圈

  记者乘坐3号线在上海站站下车。走下站台,就是四通八达的换乘通道及出口:既可换乘1号线,也可通往火车站北广场、南广场、公交客运站。

  记者要前往位于北广场的太阳山路,根据指示牌,1号口和4号口都通往太阳山路。
这两个出口前后相距约五十米,究竟是走1号口还是4号口?记者选择从4号口出来,到地面后才发现,到太阳山路从4号口出来要走很长一段路。出口执勤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到太阳山路最近的走法是从1号口出来,由西向东到十字路口拐个弯,如果从4号口出来,一不小心走了反方向,就得绕好大一个圈子。标识“同类项”太多乘客看了头也晕

  地铁世纪大道站是2号线和4号线的转乘站。由于整个站点尚未完全竣工,目前只开放1、6两个出口。按理说,乘客在出站时做“二选一”的选择题,应该不太会出错,但实际情况却相反。

  很多乘客下车后都会习惯性地乘坐自动扶梯上站厅层,然后找出口。但世纪大道站的“特别”之处恰恰在于,该站台通往站厅的电梯分别与不同的出口对接。假如乘客应从1号口出站而误搭了通往6号口的电梯,那么到达站厅层后,只能选择原路折回,重新回到站台搭乘1号口电梯,或者出站后绕行。

  记者实地查看后发现,设置在站台自动电梯和人行扶梯处的指示标识,是让不少人走错路的一个原因。世纪大道站在每个站台通往站厅的自动电梯和人行扶梯处贴满了标识,分别为“1号口:世纪大道、东方路、张杨路、福山路”和“6号口:世纪大道、东方路、潍坊路、福山路”。由于指示的“同类项”实在太多,乘客很难判断。

  本报记者顾一琼 樊丽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9又4..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