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蝎子帮”拖把棍撬开防盗窗

  金陵晚报记者 姜晶晶 通讯员 祝通金陵晚报报道手上统一文着黑色蝎子,6个年轻人组成了盗窃团伙,转战本市下关区、栖霞区、玄武区,连连盗窃得手。

  混混组成“蝎子帮”

  王文华,江宁人,20岁。

2006年7月,高中毕业后,一直在社会上游荡的他决定到南京找份工作,“我要去南京混,你们跟我一起去吧。”带着几个在网吧里认识的“兄弟”来到南京后,他又很快在夫子庙迪厅里结识了两个年轻人阿新和阿明。阿新和阿明的出手阔绰让囊中羞涩又一直找不到工作的王文华等几人很是眼热。“没钱用,想发财吗?那就跟我们一起去偷东西吧!”在阿新的建议之下,王文华决心带着弟兄们干一把。为了便于管理,被几个弟兄一起推荐为“老大”的王文华,要大家统一在手背上文上一只黑色的蝎子。

  团伙里排班作案

  在“蝎子帮”里,“老大”王文华和阿新也各有分工。懂得“技术”的阿新负责带兄弟们出去“干活”,而王文华负责保管偷窃来的物品和钱财,并负责大家的生活问题,在扣除生活费用后,再分配给弟兄们。4个年轻人在阿新的调配下排班出去,每次搭档的人并不相同,每个星期“出去”两三次,同时还定下了严格的帮规。

  拖把撬开防盗窗

  根据阿新的“经验”,一楼的防盗窗比较好撬,2006年5月在一次行窃中,他和阿明甚至用一个拖把棍就撬开了下关区某小区一户一楼住户家的防盗窗。2006年7月4日晚上8点,阿新带着一人来到玄武区某小区。根据事先的蹲点选定一户人家,趁四下无人,两人迅速用一个扳手将防盗窗的两根不锈钢窗栏扳断,砸掉玻璃后翻入室内行窃;2006年8月8日晚上8点,阿新等人来到栖霞区某小区一楼住户窗前,同样扳断防盗窗的两根扁铁窗栏,翻窗进入实施盗窃。根据王文华交代,“蝎子帮”出去作案都不能空手而归,直到偷到为止。从2006年7月至9月初,“蝎子帮”外出成功作案5起,盗窃价值金额14340元。日前,因涉嫌盗窃罪,王文华等人已移送至下关区检察院进入起诉审理阶段。(文中人物系化名)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