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港人兑人民币机率增 “假币党”趋猖分五步行骗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最近,北上港人兑换与使用人民币的机率大增,而针对港人的假币诈骗现象也日趋猖獗,其中一种利用人的贪念进行真假参半“连环计”的诈骗模式尤为值得关注,所招致的损失往往也最大。

  据广东警方人士介绍,这种“假币党”连环骗分工明确,下设“老板”(所谓假币供货商)、“踩点”(寻找下手对象)、“望风”、“打版”(制作成捆假币)等,一般分相识、引诱、察看、交易、潜逃等五大阶段进行诈骗。

  首先,在机场、火车站、的士、巴士、酒店或其它公共场所借机交谈“拉亲近”,了解事主大概的经济情况与有无贪念发横财的动机。

  其次,在与事主接近的过程中,故意将真币当作假币让事主试用,号称其假币仿真程度高,更可到银行检验,以诱使事主相信“假可乱真”。若此时事主仍存犹豫时,将请事主到高档消费场所吃饭、娱乐,或以色相相诱,千方百计地骗取事主的信任。

  第三,在“上钓”事主要求看货时,将不断调动事主,观察事主举止,确认无反常情况后,实行异地交易。

  第四,选择咖啡屋、茶楼、公园等僻静场所与“老板”见面看样品,将同一包装的密封真币和伪装成假币的花边白纸一起让事主辨别,通常只有上下两张是假币,中间均为四边带人民币底纹的白纸。若事主要当面验货,他们就打开真币抽出几张;若事主要自己随机验货,他们就会转移事主注意力,趁机用身上的真币掉换事主挑出来的假币。

  之后,乘事主大意之机,藏匿真币,以假币票面额百分之十到二十的价格将所谓的“假币”交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