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城市“追债”人


城市“追债”人

  凌晨2点,阜成门附近一小区门口,一调查组执行夜间蹲守任务。他们4人一组,3人休息,一人值班,每小时换班一次。


城市“追债”人

  海淀区某社区内,一调查人员伪装成收垃圾的在查找目标汽车。在一些不容易进入的小区,调查人员都会采取化装进行调查。


城市“追债”人

  一辆躲藏了1年多的丰田越野车在城南某停车场被调查员找到。东城区法院法官与法警迅速来到现场将该车收走。


  2006年,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向100多名商债追收师颁发了岗位证书,这标志着地下状态的商债追收公司终将被解禁。但目前的状况是,这个职业因为历史原因还未能得到社会的全部认可。而金莹成立的北京威远运通商债管理公司,是国内为数商债不多的正规企业之一。成立两年来已为北京市多家银行挽回1.7亿余元损失。

  对此,作为车贷案件的执行机关——法院也表示欢迎。朝阳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雷翔认为,车贷案件耗费时间精力,由于“背车族”的存在,法院执行难度相当大。对于银行委托专业公司的做法,雷翔表示只要线索的来源和取得过程是合法的,法院还是持鼓励的态度。西城法院执行庭法官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法院有限的司法资源不能触及的死角。

  南都周刊稿件,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摘编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曾玉燕)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莹 | 雷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