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南海一号”沉船最后一次摸探工作正式展开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二日电 在中国考古界具有“海上兵马俑”美誉的“南海一号”沉船的探摸工作,日前在广东阳江海域正式展开。

  正在“南海一号”沉船海域进行有关工作的“南天顺”号上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式的探摸工作已经开始,但是由于水温过低,潜水员水下工作难度较大,而研究人员的海水及泥土取样工作已经完成。

  二十一日上午开始,阳江飘起绵绵小雨,温度下降至摄氏十三度。“南天顺”号上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冷空气来袭,目前沉船海域的温度较低,风力很大,达到六到七级,海水的温度也在十摄氏度左右,海面能见度不足十公里,水下能见度更低,大风造成海水更加混浊,对于需要长时间在水下工作的潜水员而言非常辛苦。

  《广州日报》报道,由于每次探摸潜水员必须潜入水下二十多米的地方进行取样测量工作,目前过低的水温使得潜水员在水下作业的时间缩短。尽管进展缓慢,探摸人员也会争取按时完成探摸任务。

  此外,专门前往“南天顺”号进行海水和泥土采集工作的研究人员已经完成了采集工作。据了解,为了保证采集工作不对文物造成损坏,此次主要采取的是气升式抽泥法。参与此次打捞项目的研究人员称,除了水和泥,水中的微生物环境也是此次研究的重点,“南海一号”千年不腐的奥秘极有可能和这一海域的微生物环境有很大关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大.. | 辛苦工..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