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铁路建设规模创新高将助推资源开发

  10:57:36东北新闻网新华网1月21日电(记者刘军)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建设经过多年的“沉寂”后,开始进入新的投资和建设规模高峰期。据自治区铁路重点项目协调领导小组介绍,目前全区在建铁路施工总里程达4456公里。

这些项目完成后,内蒙古铁路通车里程将增长一半以上。业内人士认为,内蒙古铁路建设的新跨越,将进一步推动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国重要的能源、矿产资源、农畜产品生产基地,长期以来,“运输难”是上述优势产业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之一。在建铁路项目主要分布在资源富集地区或占全区经济总量一半左右的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三市“金三角”地区。接受记者采访的有关专家和地方领导认为,新的铁路大建设将打破“瓶颈”,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的资源开发与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采访了解到,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境内共新开工了滨洲铁路海拉尔至满洲里新增二线、准格尔至东胜铁路二期、大同至包头铁路电气化改造等7个重点项目。新开工项目施工总里程达1571公里。加上此前开工的项目,全区共有17个在建铁路项目,在建铁路总里程中有新建里程2712公里、扩能改造铁路里程1744公里。另外,2006年内蒙古还完成了准格尔至大同铁路扩能改造、呼和浩特至准格尔铁路建设两个项目,建成铁路124公里。

  据介绍,2006年全区铁路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重点项目完成80亿元。随着新线的建成和相关铁路运输部门的挖潜提效,全区全年完成铁路货物发送量3.3亿吨,同比增长18%。(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蒙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