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2008要当女总统希拉里宣布“我来了”(图)

  来自纽约州的美国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20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她将成立一个为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作准备的“探索性”委员会。

  希拉里1947年10月出生于伊利诺伊州,是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她于2000年在纽约州首次当选为国会参议员,于2006年获得连任,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宣布准备参加大选的前总统夫人。

  除了希拉里,已宣布将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的民主党人士还有黑人国会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2004年民主党副总统提名候选人、前国会参议员爱德华兹,前艾奥瓦州州长汤姆·维尔萨克和曾参加2004年总统竞选的国会众议员丹尼斯·库西尼奇等。


  宣言

  “我来了,为胜利而来”

  这是希拉里竞选网站上打出的“希拉里竞选总统”的标语。在网站发布的一段录像中,希拉里说:“我正在组建总统选举试探委员会。这不仅仅是开始竞选活动,我要开始和你们对话,和美国对话。”“是时候重塑美国了”

  这位前第一夫人接着把矛头对准总统布什:“布什领导美国已经6年,是时候重塑美国了……只有一位新总统才能让美国重新成为受全世界尊敬的领袖。”“我知道如何击败他们”

  希拉里说:“为了信仰,我从来不怕挺身而出,也不怕面对共和党的(竞选)机器。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清楚共和党人想什么,在竞选怎么做,我知道如何击败他们。”

  眼色

  媒体笔下:“机会主义者”

  《纽约时报》报道说,希拉里在许多问题上采取中间路线,以争取最多支持,是个机会主义者。比如,她支持妇女拥有堕胎的权利,但同时认为堕胎是“可怕的选择”;她支持同性恋者的权利,却反对同性恋婚姻。民主党内:明星政客

  支持者认为,希拉里经过多年历练,执政经验丰富,完全有能力领导美国。2004年美国大选期间,希拉里为民主党募集到大量捐款,号召力显露无遗,俨然成为民主党内头号明星。选民眼中:个性复杂的女性

  在多数美国选民看来,希拉里是一个很复杂的女性。她是一个出色的律师,一个有号召力的参议员,一个独立的女性,一个务实主义者,同时还是个伤心的家庭主妇。

  王牌

  揽财绝活

  美联社报道说,希拉里2006年竞选连任时,募集到4000多万美元。许多富人踊跃捐款,因为他们认定希拉里的从政目标不会只是参议员。报道还说,希拉里新近获得的捐款已经超过了1300万美元。总统丈夫

  希拉里是美国首位当选参议员的前第一夫人。她如果能顺利赢得民主党初选,甚至入主白宫,将创造历史。卸任多年的克林顿在美国仍然威望甚高,也是希拉里竞选的一个重要砝码。两人的从政之路被美国人津津乐道。8年&两届

  8年第一夫人经历和两届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给希拉里带来不少政治财富。

  (新华社华盛顿1月20日电)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布什 | 希拉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