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学校发现疫情要早报告

  本报讯(记者邱浩)近期,广西有两所学校相继发生诺瓦克病毒感染引起的感染性腹泻局部暴发疫情,截至1月14日累计报告病例352例。市教育局昨日紧急通知,各县、(区)教育局和各级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控与报告制度,确保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据卫生部门报告,诺瓦克病毒是学校、社区和家庭中暴发流行性非细菌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原,患者和病毒携带者均可为传染源,吃了没煮熟的水产品是导致诺瓦克病毒性胃肠炎暴发流行的最常见原因。

  市教育局要求,一旦学校出现疫情,应立即启动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向当地疾控中心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报告,立即采取措施治疗患病学生,控制疫情蔓延;要加强疫情监测,学校一旦发生诺瓦克病毒胃肠炎疫情,学校要实行晨检制度,及时发现病人,及时治疗,确保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各学校要加强学校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工作,重点对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扫和消毒,减少疾病传播机会。学校食堂要有防蝇、防尘设备,供应的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特别是水产品一定要煮透才能出售。学校食堂供应的食品要按要求留样。学校要保证24小时向学生供应开水,并教育学生不要喝开水,不吃不洁食物,养成饭前饭后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