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看好桂林未来经济成长性 百亿区外投资流入桂林

  本报讯(记者罗凯)如果把桂林比作一只“股票”,那一定是值得“增持”的好“股票”——这是不少来桂投资企业的共同看法。2006年,投资者继续看好桂林未来经济的高成长性,约有百亿元区外投资流入桂林,全年实际到位区外内资达99.3亿元,相比2005年实现了翻番增长,增幅达108.5%。

  记者昨天从市投资促进局获悉,2006年我市在招商引资合同签约、合同总金额和实际利用外来资金上均创新高,成绩列全区前列:共新签市外内资项目484个,总投资373亿元,其中区外投资336亿元,同比增长83%。

  2006年,有125.5亿元的市外投资实打实地投在了桂林,同比增长99%。此外,前11月,实际到位外资6557万美元,同比增长266.7%。

  作为国际旅游名城,近年来,桂林不断利用这张“王牌”勤招商、巧招商,加速推动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广州白云电气、北京昊华来了,德国巴斯夫和瑞典爱立信来了,新疆广汇除了自己投资,还拉来了来美国新桥投资公司上亿美元投资。而在工业强市的战略下,桂林引进不少优质工业项目,绝大多数是有利于发挥资源优势、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

  与许多国内城市比较,桂林在城市品牌、交通区位、投资政策、生活环境、生产要素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世界银行曾于去年底发布了一份中国120个城市投资环境评价报告,根据各个城市对内资和外资企业的投资吸引力、政府效率以及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进行城市竞争力排名,桂林处于中间位置。

  不过,桂林更从中看到了投资软环境的提升空间。引进投资,是要让投资者和桂林“共赢”,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在多个重要会议上都提出,要把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改善投资软环境作为今年的重要任务,而这也必让投资者更看好未来桂林经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