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龙江健儿“主演”亚冬会 解析中国代表团名单

  在仔细阅读长春亚冬会中国代表团名单之后,给记者第一感觉是:我省选手此役仍担负主角,中国代表团能否凯歌高奏,还要看龙江选手“演技”。

  这并非夸夸其谈。在中国代表团的160名运动员中,我省选手占据115席;在中国代表团的名角中,几乎乃龙江“面孔”,他们将从容上阵,担负起夺金重任。

短道速滑王濛要成为“多金王”

  在近些年的中韩对抗赛上,前者有实力与后者叫板者,当属新领军人物王濛。她在去年的都灵冬奥会上虎口拔牙,获得一金一银一铜,表现得十分出色,连对手都给予高度评价。更让人佩服的是,她自娱于赛场属于自己的“势力范围”,并不断地扩大“领地”———在去年世界杯系列赛上,连夺1000米冠军,同时向1500米和3000米接力发起进攻,并有所斩获。

  有消息说,目前她竞技状态良好,力争在此役成为“多金王”。这意味着她要在这次家门口战役中,逐步收回“失地”,重新奠定自己在滑坛主角地位。

  另外,我省另一位女将付天余也是斩关夺隘的人物。在以往重大战役中,经常甘于担当“第一配角”,留有很多精彩画面。她还常常担当主角,将自己精湛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

  王濛和付天余绝对是一对“绝配”,在长春亚冬会上定会上演一幕壮剧。花样滑冰申/赵基本没有对手

  在中国代表团的160名选手中,最有希望获金的是申雪/赵宏博。

  从技艺上看,目前已达到炉火纯青阶段。从前年夏天赵宏博跟腱断裂到潜心疗伤;从恢复训练到都灵冬奥会再次获得双人滑铜牌;从大赛上不断地磨练到去年晚些时候第五次获得世界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他俩已成为世界最具实力的双人滑选手。

  从对手上看,他俩的主要对手是自己的队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张丹/张昊出征世界大冬会,然后备战3月举行的世锦赛,故而缺席了长春之战。近几年,庞清/佟健技艺不断跃升,去年还获得世锦赛双人滑冠军。不过,他俩在临场经验上与申雪/赵宏博相比,还略逊一筹。

  申雪/赵宏博的其他对手大部分在欧美,亚洲选手中无人能出其右。这样,只要他俩在比赛中正常发挥,便可将金牌稳稳地握在手中。

  从另一个方面上看,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双双出征长春之战,恰恰构成了“双保险”,使这枚金牌不会轻易旁落。空中技巧韩晓鹏李妮娜镇双关

  来自我省的冬奥会金牌得主韩晓鹏、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参加长春亚冬会还费了一番周折。

  由于世锦赛与亚冬会时间冲突,他们原先准备放弃亚冬会。不过,由于今年正赶上暖冬,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的降雪量都很少,很难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因而国际雪联决定将世锦赛时间顺延,使得他们有了参加亚冬会机会。

  近些年,我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发展迅猛。在去年的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获得金牌,改写了中国滑雪史。同时,也使我国选手跻身这个项目强手之列。

  此役中国队堪称双雄分别把关,加之韩晓鹏有队友邱森和刘庆忠助阵;李妮娜有队友郭鑫鑫和王娇辅佐,而前景看好。

  再说,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尚未开展这个项目,总体来说水平不高,与我国选手相比尚存差距。这样,韩晓鹏和李妮娜完全有可能将这两枚金牌“通吃”。

  除了上述3个项目之外,速滑项目亦是我省选手挑重担。男选手于凤桐是都灵冬奥会500米第五名,任慧曾在都灵冬奥会夺得女子500米铜牌。尤其是王北星,在去年世界杯系列赛上曾获得女子500米冠军。还有中长距离选手王霏和高雪峰等,他们都会向金牌发起进攻,并有所建树。

  总之,长春亚冬会,我省选手仍与以往一样再次担负夺金重任。究竟结果如何,你就瞧好吧!(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李妮娜 | 佟健 | 庞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