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作秀大王为患白血病小伙筹款 百万元起价卖创意


  今报记者五问“作秀大王”

  今报记者 杨桐/文 沈翔/图

  漯河24岁的小伙祁健身患白血病,还将别人捐给他的500元钱转捐给了贫困女生,并准备每年都拿出500元用于资助该女生,祁健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各界反响强烈。

  1月19日,“作秀大王”比特自掏腰包在今报上发布公益性广告,称要“百万起价卖创意,其中30万元将用于‘转捐小伙’祁健的白血病治疗”,引发全国网友一片热议。

  比特为何选择在今报上做广告?他的用意究竟何在?怎样确保商家一夜成名?如何保证30万元款项能捐到祁健手中?是善举还是打着善举的旗号另有所图……今报记者向比特展开了追问。

  ●一问 为何自费在今报上打广告?

  1月19日,《东方今报》A16版刊发了一则《“作秀大王”百万起价卖创意》的广告,“作秀大王”比特在广告中称“百万元可办千万事 善举让商家一夜成名”,并说“其中30万元将用于‘转捐小伙’祁健的白血病治疗”。

  当天上午,比特便接到了多家报社、电视台和网站的采访预约电话,大河网、商都网以《河南人自费做全国首例捐助性商业广告救人》为题的报道被20多家网站转载,报道说:来自深圳的河南籍“作秀大王”比特,自费7000元在1月19日的《东方今报》A16版刊发 “百万起价卖创意”的广告,这是迄今为止全国首例带有捐助性质的公益性商业广告。

  该报道引起网友的一片热议,赞扬和质疑声不绝于耳。

  “为何选择在《东方今报》上而非在其他媒体上打这则广告?”当被今报记者问及此事时,比特侃侃而谈。

  “1月12日,我正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为《作秀为王》一书寻找出版商,在网上偶然看到一则新闻正在引起全国媒体的关注,这则报道是《东方今报》报道的《白血病小伙转捐救命钱》,24岁的漯河小伙祁健身患白血病,还将别人捐给他的500元钱捐给了一个需要帮助的贫困小女生,并准备每年都拿出500元用于资助该女生,祁健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了我,作为河南人,我感觉有必要为这位老乡做点事情。”比特如是说。

  比特说:“《东方今报》是河南一份有影响力的大报,是首先报道‘转捐小伙’祁健事迹的媒体,《东方今报》的读者比较清楚祁健的故事,而其他媒体的受众可能知道得少一点,这就是我选择在《东方今报》上而不是在其他媒体上打这个广告的原因。”

  1月18日,比特带着设计好的广告来到今报广告部,花7000元做了这则广告。

  比特说,这是中国第一个花钱为白血病患者募捐的公益广告。

  ●二问 百万元创意含金量有多大?

  “去年创意‘百丐宴’让本人名扬天下,今年‘新动作’寻商家爱心合作(多城联动)”,广告中的这句话透露了比特的初衷:百万起价卖创意的目的也是为了“新动作”。

  比特,原名马献青,河南濮阳人,1969年出生。1991年靠50元钱起家在濮阳做了8年的广告制作生意。1999年创建了濮阳市第一家“点子公司”——比特智业营销策划公司。因其想法和作为“比较特别”,自称比特先生。后因一次失误“炒作”,公司倒闭。2001年7月,他只身揣着400元钱奔赴深圳发展,5年多来一直游离于主流之外,“作秀”至今,被媒体称为“作秀大王”。

  比特曾让儿子穿丁字裤和露乳装街头练胆,还策划了深圳百丐宴、大肚女童求助秀、十台花轿免费接吻秀、北京地铁唐僧唤爱秀、五城牛郎织女吹套公益秀等一系列令人瞠目结舌的作秀活动。

  无论是在与记者交谈中还是在广告语中,比特都强调只要在网络上搜索“作秀大王比特”和“头脑不正常”就可了解到关于他的故事。

  比特比较有名的一句话便是:“我承认自己头脑不正常,但我的神经绝对没问题。”他解释道:“我不想太正常,不想太平庸。我的想法比较大胆、前卫、另类,一般人接受不了。”

  在所有作秀事件中,最让比特引以为豪的便是‘百丐宴’,他说:“正是由于‘百丐宴’,使我摆脱了低级秀,开始向高级秀迈进,我现在又有了一个‘百丐宴’的升级版策划方案,这个升级版方案就是我在广告中提及的‘新动作’。”

  “‘作秀大王’不作秀作什么?”当记者问到这是否又是作秀时,比特毫不掩饰地说:“自费做广告就是为即将开始的一场大型公益秀活动做铺垫。”

  比特扬言:“我这次要导演的‘百丐宴’升级版,肯定会比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更具社会意义。”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健 | 比特 | 人物 | 汪宏 | 殷俊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