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交通整治会议:市区交通整治要让市民看到成效

  泉州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指出

  力争2007年中心市区交通总体水平达到二等

  早报讯近日,市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员会议,讨论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初步方案,提出力争2007年中心市区交通总体水平达到二等,确保2008年以交通整治的新成效迎接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我市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关于“合理调整和优化交通结构,完善城市快速路网,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加强交通管理,提高市民交通法规意识,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改善中心市区道路交通状况的决议》。

  市长朱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林文杰,市委常委张东鸣,副市长许昆贞,市政协副主席吴共湖,市政府秘书长李冀平,市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城市交通环境建设,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畅通工程”的实施,我市的城市交通规划加快推进,交通管理机制不断健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路网通行能力不断提高。但当前我市的道路交通管理还存在许多突出、亟待解决的热点问题,一是交通压力加剧,二是交通基础设施滞后,三是城市公交发展不快,四是市民交通意识薄弱,五是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不高。

  会议提出要按照“着眼现在、科学规划、管建并举、把握重点、标本兼治”的方针,集中力量解决影响泉州中心城市交通畅通的热点、难点和结点问题,有效改善泉州中心城市交通环境,更好地迎接2008年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召开。

  针对目前提出的初步方案,朱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方案制定一定要科学,利于操作,要让群众看到明显见效;要加强调研,广泛、反复听取意见,加紧对方案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二是制定有关规定必须依法依规。三是整治工作必须循序渐进,利于构建和谐社会和社会安定稳定。四是要明确整治任务和时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有效作为,认真抓好各项整治任务的落实;相关县(市、区)也要相应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工作方案,提出目标,同步推进整治工作。五是要加强领导,强化宣传,通过多渠道、多种形式的宣传,广泛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关心和支持交通整治工作,营造交通整治的浓厚氛围;要服从大局,各工作小组要加紧制定提出深化具体整治工作的方案,形成合力,争取年底整治取得成效。

  市领导林文杰、张东鸣、许昆贞、吴共湖就如何做好整治工作发表了意见。会议讨论了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初步方案。(屈人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明 | 林文 |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