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市加大查处假烟力度假烟开始从哈尔滨“绕道”

  09:47:58东北新闻网近日,哈市烟草专卖局的稽查人员发现,不法烟贩运假售假出现了一种“反常”现象。稽查人员截获的假烟,上面大多都打着省内其它城市烟草专卖字样喷码,均是要中转到省内其它地市的。这一迹象表明,不法烟贩售假开始从哈市“绕行”了。

哈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市烟草专卖局在坚守哈市卷烟市场的同时,也在为全省烟草部门“把关”。

  假冒卷烟打着外地喷码

  14日,哈市烟草专卖局二分局第六稽查中队,在道外区八区体育场附近某货站截获11件欲发往外地市的伪包装卷烟。经查,经过三层伪包装的违法假烟分别是冬虫夏草、黄鹤楼1916、国烟3个品种卷烟,其外包装盒上打着“大庆烟草”字样激光穿透喷码,共550条,案值32万元。

  16日,哈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分局稽查人员在2条“稽烟犬”的帮助下,在道里区一货站一次性查扣蓝国宾、红河、白红梅3种假烟1500条,案值5.7万元。据稽查人员介绍,以往运输假烟的伪包装都不超过3层,这批假烟却在3层伪包装的基础上,又加了一层“防水塑料袋”,为其真伪的识别增加了难度,但还是逃不出稽烟犬的鼻子。该批查扣的假烟包装盒上均打着“齐齐哈尔专卖”喷码。

  大批“中转”假烟被截留

  据哈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些不法烟贩运输假烟的方式可谓五花八门,一是不同形式的伪包装运输;二是海、陆、空、集装箱等运输方式的变换;三是利用节假日及双休日贩假;四是小批量走货,量大的大都是低档次卷烟;五是烟贩子根据不同城市需求,有选择地运输假烟。由于频繁贩假却无法得逞,一些不法烟贩子甚至放出了“三次运假保一次就赚”的嚣张论调,以此抵抗执法部门的打击。

  该负责人讲,近日,哈市烟草部门查扣的假烟中,大多为假冒高、中档卷烟,这些假烟分别流向大庆、佳木斯等一些消费水平较高的城市。哈市卷烟市场经过近一段时间的专项整治,市面上很难再见到假烟和一些自创品牌卷烟。烟草部门和相关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假烟的打击力度,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

  记者从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近日连续抓获的几名贩卖假烟的犯罪嫌疑人称,由于哈市加大了对假烟的查处力度,从南方运输假烟很难顺利到达哈市卷烟市场。在没办法的情况下,他们就采取了假烟货源直接流向哈埠周边地市,以达到其贩假的目的。作者:贾杰(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种烟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