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记者亲历脱胎换骨的哈同公路

  早就听说哈同公路2006年发生了变化,近日,记者专程驱车走访了哈同高速公路。

  走在哈同公路上放眼望去,路面干净整洁,公路两侧的设施、标志更是整洁有序,就连近处的钢绞线、立柱也是光亮如新。

  由于该段公路分期建设,南北两幅存在20厘米的高差,给除雪保洁工作带来了困难。

  记者看到哈同公路中央分隔带内的雪清理得非常干净,没有任何积雪的痕迹,这在其他高速公路上是看不到的。据哈同公路管理处养护办的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他们每公里配备1名保洁工,在路面保洁过程中专门为保洁工人配发了小型清扫工具,每隔一两天便将中央分隔带清扫一遍,确保中央分隔带内无泥土杂物和积雪。另外,在除雪过程中,不但要做到“小雪当日净、中雪两日净、大雪三日净”,而且做到中央分隔带无残雪、路肩无雪墙。在绿化部位花、草、树整齐,草高不超过10厘米,非绿化部位整洁无杂草。对于雨、雪过后受到污染的缆索护栏、波形板、轮廓桩、标志牌等设施,做到随污随清,确保沿线设施光亮如新。

  公路上的保洁工对记者说:“今年可不一样了,单位给我们增加了意外伤害保险的额度,逢年过节还给发东西,要是干的好,还能参加养路工人节表彰大会,奖励500块钱呢!单位对咱好,咱也不能昧良心,每天用小扫帚、小工具,一点一点地清理,该修的地方修、该换的地方换,看到路干净、漂亮了,我们的心里可高兴了!”

  继续前行,不知不觉已走了很远。哈同公路线形复杂,坡路较多,路边每隔一段距离,就会适时地出现警示标志、限速标志、禁超标志、路段的事故报警救援电话等标志牌。路中央及路边醒目的液晶信息板上滚动显示着实时路况信息,“雪天慢行”、“前方雾大”等提示语扑面而来,让驾驶者深切感受到哈同路设施的齐全和服务的周到。

  车辆进入收费站后,收费员的笑脸和亲切的问候让人一扫长途驾驶的烦躁,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走进站区,路政执法人员正在对一辆超载货车的车主进行教育,劝说他返回或者卸货后上路。这名车主向记者反映,“2006年哈同路治超动真格的了。可人说的在理,又客气,咱得服气。有的超载车要是返回有困难,人家会主动安排卸货场地帮助卸货,真正为我们着想。”

  一路走来,哈同公路路面、路况、收费、服务、管理等方面发生的变化让记者耳目一新,过去被人们称为“事故路”、“死亡路”的哈同公路,如今已脱胎换骨,现在的哈同公路已经成为我省交通的一条品牌路。(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