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希拉里宣布将参加总统竞选

  据新华社供南京日报特稿在美国人的热切盼望中,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宣布有意参加总统竞选。希拉里毫无异议地成为民主党初选最热门的候选人,但要问鼎总统宝座,以主人的身份重返白宫,希拉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8年第一夫人经历和两届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给希拉里的不只是政治财富,还有挥之不去的争议。

  “我来了”

  希拉里20日宣布,她将成立总统选举试探委员会,迈出了竞选总统的第一步。希拉里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我来了,为胜利而来。”网站上也打出了“希拉里竞选总统”的标语。在网站发布的一段录像中,希拉里说:“我正在组建总统选举试探委员会。这不仅仅是开始竞选活动,我要开始和你们对话,和美国对话。”这位前第一夫人接着把矛头对准总统乔治·W·布什:“布什领导美国已经6年,是时候重塑美国了……只有一位新总统才能让美国重新成为受全世界尊敬的领袖。”希拉里宣布参与竞选,许多美国人表示欢迎。他们认为,希拉里很可能在2008年初赢得民主党初选,她的加入将使总统选举更加富有激情,更有看头。

  “我知道如何击败他们”

  多数民主党人认同希拉里的政治才能,但对她能否在大选中战胜共和党候选人心存疑虑。希拉里对此信心十足,表示自己从来不怕共和党人。希拉里说:“为了信仰,我从来不怕挺身而出,也不怕面对共和党的(竞选)机器。他们(共和党人)花了7000万美元在纽约州和我对抗,而我取得了两次压倒性的胜利。我可以告诉你们,我清楚共和党人想什么,在竞选中怎么做,我知道如何击败他们。”希拉里此言不虚。她在2000年竞选纽约州参议员之前,从来没有在纽约居住过,当时被许多人称为“外来议员”。但希拉里凭着个人魅力和出色的演讲才能,以绝对优势赢得竞选,成为第一个当选参议员的前第一夫人,并在2006年再次轻松获胜。这段历史让不少民主党人相信,希拉里8年的第一夫人经历,和两届参议员的从政经验,将帮助民主党在8年之后重新掌控白宫。

  “团结起来解决问题”

  白宫和纽约州参议员的经历给希拉里带来了巨大荣誉,但也让她身陷争议。美联社评论说,希拉里在白宫期间遇到许多麻烦,给人乱糟糟的印象,让人质疑她团结协作的能力。此外,身为参议员的希拉里经常严厉批判政府政策,有时显得比较偏激。希拉里显然也意识到这些不利因素,并开始着手补救。她在网站上发布的录像中说:“我们所有的人都要参与到讨论中来……所有的人要团结起来解决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布什 | 希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