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播放虚假减肥信息,日电视台向公众道歉

  新华社专电日本大阪关西电视台20日不得不为其最近播放的一则虚假减肥信息向公众道歉。日本媒体21日评论说,此事直接损害了电视媒体的公信度。

  关西电视台在1月7日播出的“百科发现”节目中说,有8个人靠吃“纳豆”实现了减肥愿望,他们每日早晚吃两餐,坚持两周,成效最佳者减轻体重达3.4公斤。

  这一节目播出后,日本成千上万渴望减肥的人涌入商店将“纳豆”抢购一空。“纳豆”是日本的一种传统食品,由大豆发酵制成,许多日本人认为它有益健康,经常在早餐时同米饭一起食用。

  然而,说“纳豆”可以减肥毫无科学依据。节目制作人已承认这种说法纯属杜撰,并因此向公众道歉。

  日本《读卖新闻》21日转载了关西电视台台长千草宗一郎的致歉词说:“我们制作并播放的节目中含有没有事实根据的内容,我对此非常抱歉,我们辜负了观众对我们的信任。”

  该报评论说,这次事件在整体上损害了电视媒体的可信度,“电视媒体在信用方面的损失无法计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减肥 | 电影大.. | 老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