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曾荫权结束访赣之旅 “我们还会再来江西的”

  本报讯 记者许南平、黄浦江报道:“江西是个好地方,发展的速度让我和考察团的全体成员感到很吃惊,我们还会再来江西的。”昨日上午10时30分,由香港特首曾荫权率领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考察团圆满结束了访赣之旅,乘包机返回香港。

省委书记孟建柱及夫人在考察团下榻的酒店为曾荫权夫妇及考察团全体成员送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新雄等领导送考察团到昌北国际机场。孟建柱表示,欢迎香港朋友再来江西。

  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曾荫权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江西是个好地方,发展的速度让他和考察团的全体成员感到很吃惊,遗憾的是这次时间太紧了,大家都很想去领略一下江西庐山、三清山、井冈山的美景,到各地多走走。曾荫权表示,他们还会再来江西的,香港的企业家也会再回来的,“请大家相信,我会为江西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紧凑、务实、高效的作风,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考察团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在不到三天的短暂行程中,曾荫权一行马不停蹄、风尘仆仆,足迹遍及8处主要参观点,出席的重要活动达10次之多。

  对于此次江西之旅,港方表示收获良多。香港政制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高兴地告诉记者,此次来江西看到了江西的朝气与活力,江西的发展令人刮目相看,这次考察已经有不少企业有了投资意向,政制事务局会跟踪服务,进一步落实双方经贸合作的成果。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女士告诉记者,江西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已经有不少企业相中了江西,相信他们不久之后便会再来江西洽谈具体合作项目,香港旅游发展局也会继续跟踪服务。

  香港特别行政区考察团访赣,来自香港多个行业的业界精英来江西寻找与江西企业、政府投资合作的机会,这对我省各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要商机,江西的各行各业也早在1个月前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在参观考察过程中,数百个招商项目吸引了港商。

  赣港两地存在巨大互补性,如今香港特别行政区考察团已顺利完成考察返回了香港,香港和江西两地企业如何实现有效对接、最大限度实现互补共赢,已成为香港考察团走后江西企业和相关部门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港商留下赞誉与钟情

  凡港地产:投资江西是明智的

  南昌红谷滩新区的高楼林立让不少考察团成员感触良深。在一次午宴的间隙,凡港地产集团董事长汪林冰先生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已经在南昌红谷滩进行了地产投资的汪林冰先生表示,江西这几年的变化他看在了心里,他认为江西到了厚积薄发期,目前有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投资江西是明智的选择。

  钟伟明织造厂:想了解江西人的服饰品位

  身兼香港制衣同业协进会会长、第一次来江西的钟伟明织造厂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国斌告诉记者,在香港的服装市场江西占的比重还不算很大,他很想看看南昌的商场,以更了解江西人的服饰品位,最主要是想在江西寻找一些合适的项目。

  港龙航空:想在航空业上寻求合作

  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机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去年就开始扩建,这也吸引了更多国际航空公司的注意。港龙航空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邓国杰先生也是第一次来江西,他坦言此次来赣主要是想在航空业上寻找合作的机会。

  赣商面对思考与期望

  刘翠军:投资不足是最大缺陷

  作为我省知名纺织企业,新余华源远东纺织有限公司的“远东”品牌在市场上已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总经理刘翠军却轻松不起来:公司一年2000万美元的出口额中就有三分之一是对港业务产生的,随着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新余华源仍需要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

  刘翠军表示,江西纺织业的最大缺陷就是投资不足,企业散而小、品牌不多、投资主体不够强大。他这次来参加经贸合作会,主要的目的是吸引香港投资公司加入企业的技改工作,以推出更多、更新的产品。

  张玲君:物流业升级的步伐太慢

  上个月刚参加了“2006年度赣台物流研讨会”,张玲君又迫不及待地将视线投向了香港。这位身兼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的江西省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对我省物流产业现状了解很深:管理水平和技术装备落后,观念认识不到位。

  张玲君说,江西现代物流业起步虽然较晚,但发展潜力巨大,未来10~20年是江西物流业发展的黄金期,就目前的现状来说,改变人们对物流业的看法、引进香港优秀的物流管理模式、整合省内资源以促成物流业的快速升级是当务之急。

  黎云:鹰潭景点的名头还不够响

  虽然是政府官员,可鹰潭市旅游局局长黎云却比辖区内任何一个景点的老总都急。一个月前,他就在开始为这次经贸合作交流会以及江西旅游推介会做准备,如何借助曾荫权访赣这个良好平台来宣传龙虎山、宣传鹰潭的问题没少让他发愁。

  黎云坦陈,尽管龙虎山天师府去年迎来了两万多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游客,占了鹰潭境外游客人数的60%,但龙虎山资金投入不足却始终是个缺陷。由于投入不足,鹰潭景点的宣传力度不大、宣传面不广、境外影响较小,使得鹰潭没能充分发挥好“中国道教发祥地”的品牌作用。

  文/记者黄浦江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 张玲 | 孟建柱 | 钟伟 | 江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