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国亲联盟协议马宋正式签署 “蓝委”发表看法

  华夏经纬网1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上午透过视讯会议,签署了“国亲联盟协议”。对于国亲联盟后的期许,国民党“立委”有不同的看法。

  据报道,马宋两人透过视讯会议签署国亲联盟时,都感谢对方近月来各自在党内排除障碍,进成促成国亲联盟;两人并指出,面对台湾社会、“国会”乱象,经济衰退以及两岸情势,国亲确有必要结盟,以发挥“在野”的稳定力量。

  对于国亲联盟后的期许,国民党“立委”有不同的看法。许舒博认为,国亲联盟协议仍属台面上合作,要迈入实质合作还有一段路要走;政治人物最重视的是政治生命能否延续,如果叫台面上政治人物为国亲两党整合放弃政治生命,似乎不可能,这样的话,国亲联盟将很难达成实质合作。许舒博也认为,国亲联盟现在仅碰触到立委选举整合,“只专注在‘立委’政治小饼”,尚未触及县市长等,他觉得要把“饼要作大才行”。

  周守训认为,国亲联盟协议是两党合作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必须坐下来好好谈。他认为,国亲否真能合作?关键一是国亲“立委”能不能尽弃基层嫌隙,为两党整合努力;二是宋楚瑜一旦回台湾后态度是否转变?三是若2008年泛蓝共主不是马英九,那代表国亲参选“总统”大位的人会不会买国亲联盟的单?

  雷倩则是认为,不论国亲联盟是否为实质合作,都应先解决“中央选举委员会”不公正的问题。她认为,民进党把持中选会多年,造成许多选举不公及争议;若无法重组中选会营造一个公平选举环境,国亲就算成功联盟,恐也不敌一个偏绿的中选会。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 | 宋楚瑜 | 主席 | eeg联盟 | 天后联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