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军区空军某师实弹演练超低空突击轰炸科目(图)

  超低空突击——南空某师实弹轰炸演练实录

钢铁雄鹰——歼-10 新华社发(谭超 摄)

  东南沿海某地寒气瑟瑟,方圆近百公里的空地间笼罩着一层淡淡的云雾。

  南空航空兵某师机场上,曾数十次历经重大军事演习战火洗礼的一架架强击某型战机早已装挂上重磅炸弹和火箭弹。

  上午9点整,“哧”的一声,一枚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在离战机不远处的起飞线上空,画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顿时,执行首批轰炸射击任务的4架战机几乎在同一时刻发出轰鸣,依次进入起飞线。


  “出击!”指挥员果断下令。转瞬,战机如离弦之箭射入天际。

  茫茫云天中杀机四伏。我方机群正在向目标区飞行,就被“敌”方发觉。“敌”强电磁干扰扑面而来,地面防空火力也紧急启动,伺机对我进行反制。机敏的长机飞行员连续下达指令:“保持无线电静默!”“投放干扰弹,大速度机动规避。”……飞行员们默契地摁下一个个按钮,暂时中断空空联络、空地联络,借助机上仪表,严格保持编队队行穿云突进。

  战机喷着长长的火舌,呼啸着飞赴战区。机场指挥塔台上,人人屏息凝视。机群一会儿跃升到没有一丝风儿的云层之上,在和暖的阳光下急速前进;一会儿直插云底,在风云变幻的云山雾海中超低空机动。此时的天气状况愈加复杂,云层加厚,能见度降低,给在云中长时间穿行的战机编队带来了麻烦。只见空中带队的长机飞行员一蹬舵,率领机群“呼”地进入侧飞盘旋。

  战机离目标区更近了!这时,指挥员传下命令:“进入战区,隐蔽接敌。”只见飞行员们一边保持无线电静默,一边借助通信导航设备,利索地调整飞机状态,猛压机头。战机梯次扑向地面。薄雾中,战机借助有利地形,巧妙地规避“敌”雷达跟踪,低空直逼“敌”目标。

  目标就在眼前,飞行员们猛地拉杆。4架战机依次翻上云头。临空跃起间,一边快速释放干扰弹,一边调整飞行状态,锁定“敌”目标。蓦地,穿云而出的长机迅捷地摁下按钮。霎时,一枚枚炸弹直扑“敌”地空导弹阵地。未待挨了打的“敌人”喘息过来,战机又扑向“敌”雷达阵地。随着一梭梭火箭和一发发航弹出膛,“敌”地面目标霎时被炸得飞上了天……

  这天,南空航空兵某师先后出动两个团的兵力,轮番向“敌”阵地倾泻弹箭。隆隆的爆炸声响彻整个战区。(颜新文、廖启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