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政协委员为“杀人”渡口“搭桥”

  新华社贵阳1月21日电(记者周之江、王丽)贵州铜仁一个全靠摇船过渡的渡口,30多年来因翻船事故溺死36人。1月21日下午,一份“渡改桥”的书面答复,送到了出席贵州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田黔垣手中。

  这是贵州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召开的现场办公协调会上出现的一幕。此前,来自贵州铜仁地区的政协委员田黔垣、汪世平、罗友鲜、陈旭鸿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解决铜仁市川硐镇小江口渡改桥的建议”。

  田黔垣介绍了政协委员们实地考察了解到的情况,小江口渡口是铜仁锦江下游的一个重要渡口,是当地连接数个乡镇的交通要地,交通不畅,直接影响到11万余人的生产生活问题。田黔垣还提到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仅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这个渡口因过渡翻船造成溺水事故多达27次,伤160余人,死亡36人。溺死的36人中,就有26人是学生。

  1月17日,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提案人一起现场办公,并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预备拿出770余万元用于改造渡口,兴建桥梁。在1月21日召开的协调会上,贵州省交通厅副厅长刘少庆明确表态,将这一提案列入今年贵州省“路改桥”工程,马上立项,加紧实施。

  “村民们50多年来盼望解决的问题,仅仅5天时间就有了眉目。”田黔垣说,“政协委员能够为老百姓代言,做的就是‘搭桥’的工作,我感到十分激动。”

  每日一评

  “50年”和“5天”:一个发人深省的“句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