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部部长周济强调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周济在2007年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保证教育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历时两天的2007年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日前在海口结束。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0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07年工作任务。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强调,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保证教育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周济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必须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理论前瞻性,为做好新形势下教育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周济指出,这些年来,教育战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两个务必”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领导干部作风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对照检查,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这项战略任务,下决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干部考核和干部监督的范围。

  周济要求,教育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重点加强五个方面的监督检查:一要加强对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监督检查,维护中央的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保证政令畅通;二要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三要加强对构建和谐校园的监督检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四要加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监督检查,维护教育公平公正;五要加强对高校资金安全的监督检查,防止有章不循、有规不依、资金安全发生问题。

  周济强调,加强管理、从严治教是当务之急。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管理统筹安排、相互协调、整体推进,不断提高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制的落实,把管理的责任要求,层层分解,层层明确,层层落实,做到事情有人管、人有制度管,管理无死角,责任无缺位,建立起学校管理的完整体系和长效机制。要在狠抓制度的执行上下大力气,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制度,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有一个振奋的精神面貌,有一个良好的作风,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开创工作新局面。

  周济指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良好局面的形成,广大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协助党委和行政,在新的起点和更高层次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教育事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作了工作报告。田淑兰指出,200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进展,一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07年,教育纪检监察工作要抓紧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力度,重点抓好六项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促进教育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全面推进青少年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深化改革,创新制度,拓展源头治理领域。田淑兰强调,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制度,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慎之又慎、深之又深、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高校)纪工委,教育厅(教委)纪检组、监察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纪委,计划单列市教育局纪委,教育部直属高校、共建高校纪委主要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