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宋楚瑜:国亲要负起两岸和平局势重任(图)

宋楚瑜和马英九分别进行了数分钟的讲话。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和亲民党今日上午签署了国亲联盟协议。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身在美国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隔海通过视频出席了会议。签署仪式于10点10分分举行。宋楚瑜和马英九分别进行了数分钟的讲话。

  宋楚瑜指出台湾现在有三项重要的危机:

  一、台湾内部政局对立、冲突。宋楚瑜表示,蓝绿应找到方法,回到使台湾骄傲的民主上来。


  二、台湾经济面对挑战。宋楚瑜说,调查显示有90%民众忧心贫富差距、失业等问题。

  三、台湾被国际政治、经济边缘化。

  宋楚瑜表示,国亲联盟不是要搞朝野对立,而是要形成政治稳定力量。国亲合作会给台湾带来中坚力量,找回经济力量,理性讨论,形成共识。宋楚瑜强调,两党应该担负起两岸和平局势的重任。

  马英九随后讲话时说,他同意宋楚瑜所说的现在台湾局势严峻,很多人对台湾前景不看好,国际关系倒退、经济被边缘化等问题。马英九说,两党联盟要做到“有效制衡、理性论证”。他还表示,先做到国亲联盟,还会再结合其它泛蓝势力,结合大家的共识。(董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 主席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