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量力而行不要跟风 找工作不一定要学开车

  为找工作增加筹码,河南大学生岁末年初学车忙

  教师规劝:量力而行 不要跟风

  岁末年初,位于河南省会郑州的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学车一族。

  记者在郑州高新区大学城周边调查发现,至少有5家驾校,其中3家是最近几个月才建成的。

信息工程大学附近一驾校的贾女士称,最近,学生学开车的越来越多,能占到4成左右,特别是假期临近,报名的更多了。

  据这些高校附近一所驾校赵先生说,由于他们主打大学生这个市场,所以现在学习人员中,大学生占到9成以上,随着寒假的到来,这个数字在继续增加。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方漳云告诉记者,懂计算机、说外语、会开车,是当前大学生必备的技能和素质,越来越感觉离了它们寸步难行。小方说,大一下学期就打算学车,由于我们学工科的比较忙,一直拖到现在。“因为我不想考研,而在大四又面临找工作,所以现在学习还是比较合适的,也是为找工作增加筹码。”方漳云主要利用周六周日学习。目前已经通过了理论考试,剩下的就是桩考和路考。在学校期末考试结束之后就去驾校进行接下来的桩考。争取在暑假前拿到驾照。

  郑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四学生张宝训说,我们班不少同学都打算学车,一是将来搞新闻用得上,二是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多一项技能就多了一个砝码。

  大四学车热还在继续升温,可大一、大二的学生也开始“预热”。郑州大学商学院大二学生张雅楠已经通过了理论考试,她说自己2006年9月报的名。学车是出于好几个方面考虑,一个是就业,找工作可以增加些砝码。现在学开车时间多一些,大三、大四可能为考研或者找工作忙碌,到时就没有时间了。

  大一新生虽然刚刚步入大学,但不少已经有了学车的想法。郑大新闻与传播学院2006级新生范丹说:“高中的时候学业紧张,到了大学时间充裕些,还是想提早学会开车,将来做媒体工作出去采访方便些。”

  “大学生有多项技能,用人单位还是比较青睐的。现在交通发达,开车已经成为我们一项技能。”郑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钦说,现在车普及了,很便宜,工作几年就能买一辆车。就业形势上压力大了,学生会主动增加技能,增加就业机会。

  但张钦老师也认为,掌握必备技能是好事,建议大学生根据自身条件,需要考虑自我需要、兴趣、时间和经济承受能力等多种因素,而且要处理好学业与学车之间的关系。

  据高校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老师观察,现在用人单位提出会开车的条件的只是个别现象,没有必要跟风。

  某校大四学生小张拿到驾照快一年了,他承认现在还真不敢开车上路。“很长时间没摸车了,感觉手生了。学车对于我们大学生还是一笔奢侈的消费,建议大家量力而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钦 | 大学生 | 05届.. | 农民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