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采排蓝民调引发民进党内激辩被批自我设限

  人民网1月2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民进党区域“立委”党内初选时间虽然未定,但已激烈开战,准备在台北市士林、大同区参选的王世坚提案联署“排蓝过滤式民调”,将排除近五成的深蓝、浅蓝及中间选民。与王世坚同一选区的“立委”萧美琴自嘲,此提案根本是封杀“萧美琴条款”。

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也表示,这是民进党“自我设限”,没有进取心。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委”、素有“打马(马英九)捍将”之称的王世坚表示,“排蓝过滤式民调”提案联署人已达六十人,但“立委”蔡同荣建议为了让提案更周延,再向各县市党部寻求联署,一旦民进党中常会通过,“排蓝过滤式民调”即可实施。

  台北市士林、大同区是民进党少数得票率近五成的选区,王世坚特地和郭正亮协调后,从当选难度较高的中山、松山区,换到士林、大同区,没想到却遇到劲敌萧美琴。

  民进党内民调虽尚未进行,但据了解,依各方私下所进行民调,由于中间选民及年轻选民占优势,萧美琴得票率远高于王世坚,依民进党民调、党员票七三比的初选方式,萧美琴赢面甚大。因此,王世坚提出“排蓝过滤式民调”,就被指为是“排萧美琴条款”。

  王世坚澄清,民进党是政党政治,捍卫党的主张才正确,而且这样民调方式,也符合公平正义的原则,否则将有参选人会藉发党难财,提升知名度。

  他举例,若不排蓝,刚辞去“立委”的前新潮流系成员林浊水及李文忠,笃定提名,两人根本不需要靠党员票,光是民调,就得到压倒性胜利。

  王世坚还强调,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相当支持他提出这个民调方案。

  萧质疑只想自己取暖

  对于这份“排蓝过滤式民调”提案,萧美琴则说,民进党在台北市要胜选,很不容易,虽然她的选区在台北市来说,算是比较绿,但也不是每次一定都会选赢,之前排深蓝的民调,她没有意见,但现在连浅蓝及中间选民一起排除,对她来说,初选要过确实不容易。

  萧美琴无奈表示,以后无论单一选区还是2008年“大选”,民进党要考虑的是,要开拓选票,还是自己取暖而已。萧美琴说,如果“排蓝过滤式民调”在民进党中常会真的通过,对民进党来说会是个警讯,未来不止年底“立委”选举,连2008年“大选”想赢都会很困难。

  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就隔空喊话:“不要对自己那么没有信心,如果对自己没有信心,怎么能替民进党开疆辟土呢?”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则勉励王世坚:“不要抓狂,不要越想越极端,不要为了保护自己,而无所不用其极。”他表示,全世界的政党都一样,当你在衰退的时候就走向极端,而且还美其名是为党好,就像现在王世坚讲说为了防止人家发党难财,重点是谁在制造党难。如果排蓝式民调一但成案,未来不只是萧美琴条款或沈富雄条款,甚至也可能成为2008的苏贞昌条款,民进党走向自我对立,前途恐怕黯淡。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