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陕西凤翔泥塑猪将伴海外华人迎新春

  新华网西安1月22日电(记者耿学鹏 刘林)由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泥塑民间艺人胡永兴设计制作的三只巨型泥塑“宝猪”22日从凤翔启程,将参加新加坡华人联谊会春节期间举办的第四届华人年会,向海外华人拜年。

  这三只泥塑“宝猪”用钢架、泥土雕塑而成。

其中两只仰首站立,身长1.6米、高0.9米。这两只猪宝宝一公一母,“公猪”采用白描画法,“母猪”采用传统彩绘泥塑画法。它们披着牡丹、石榴等“四季花”,造型憨态可掬。

  第三只泥塑猪造型更加别致,它直身蹲坐在一个宽1.45米的金元宝上,身高1.5米,面部是可爱的卡通形象,眉开眼笑,两腮各有一枚古铜钱花纹,取“招财进宝”的吉祥含意。这只“宝猪”采用白描和彩绘相结合的画法,技艺独特。

  陕西凤翔是中国民间工艺美术之乡,泥塑、剪纸等民间手工艺品闻名遐迩。凤翔泥塑曾三次登上中国生肖邮票。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陕西 | 黄氏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