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一两元得捐助物 万名农民工受益爱心超市

  由民政部门建立的爱心超市已遍及全市,但以农民工为服务对象的爱心超市还不多见,海淀区肖家河社区创办了全市首家农民工爱心超市。截至目前,一年间这家超市收到社区3000多户居民的1万多件捐赠物品,使当地1万余名农民工得到了帮助,同时,20多户特困农民工还得到了无偿捐赠。

  据介绍,肖家河社区位于海淀城乡结合部,这里居住着从事保洁、务农、卖菜的农民工达一万多名,许多农民工来自贫困县,其中部分人因生病、孩子上大学、家里老人负担重等原因成为了在京农民工中的特别困难户。来自贫困县河北固源县的许秀梅在肖家河租地种,丈夫做保洁,家里有三位七八十岁不能工作的老人,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每年收入入不敷出,冬天屋内不生火,穿的多是捡来的或是居民给的衣服。像许秀梅这样的农民工贫困户肖家河地区有20多户。

  肖家河居委会针对农民工贫困户的生活现状,同时又了解到有捐赠愿望的居民找不到捐赠场所,于是建立了农民工爱心超市。爱心超市使居民的捐助数量成百倍的提高,同时上万件衣被、书本、家庭用品等捐赠物品还得到了严格的消毒处理。捐赠物品除定期免费向农民工发放外,平时当地农民工只要交一两元消毒剂的费用,就可以得到一件居民的捐助物品。这些钱还可为特困户买米面油,使农民工爱心超市得以运转。每当换季时,居委会干部就把衣物和米、面、油免费送到农民工特困户家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