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媒体挖苦歼-10 声称不如本国LCA战斗机(图)

印度LCA轻型战斗机,目前仍处于试飞阶段

  印度一直以中国为竞争对手。印度媒体之所以“看不起”我新型战机,实际上是其“生怕中国领先的酸葡萄心理”在作怪。

  称歼-10比不上印度LCA

  1月5日上午,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研制的歼-10战斗机对公众亮相。备受西方关注的中国第三代战机,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此事也引起了印度媒体的格外关注。

  印度一家军事网站刊登的文章称,歼-10的动力系统临时改为俄制,说明中国的飞机动力系统受制于俄罗斯。
该网站还对中国研制的发动机“品头论足”,称中国制造的发动机工艺落后。文章称,一个英国60年代技术的“斯贝”发动机,在英国公司全面提供技术的条件下,中国竟然仿制了28年,才在2003年研制出“飞豹”战斗轰炸机的动力系统“秦岭”。

  《印度斯坦时报》则将歼-10的整体性能和印度LCA轻型战机进行了对比。该报称,中国歼-10只有单座和双座,而印度的LCA项目从一开始就包括研制单座型、双座型及舰载型。无论是武器系统,还是电子雷达系统,印度LCA轻型战机都和JAS-39机型最先进的C/D型处于一个级别。

  还有印度媒体认为,中国的歼-10战机加油技术落后,无法适应持续空战。而印度研制的“通用伙伴加油系统”,是世界最先进的加油技术。目前在亚洲只有印度拥有这项技术。中国的歼-10还在使用受油锥,不仅加油速度慢,而且一次加油量少,影响持续空战。

  《印度教徒报》的一篇评论则称,歼-10的服役不会挑战目前印度空军在南亚上空的霸主地位。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的第四代技术战斗机,计划在2009年首飞,届时印度将成为亚洲第一个装备第四代战斗机的国家。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战斗机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