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4年销量增6倍 两厢车渐成市场“新宠”

  “我开的旧车是三厢赛欧,四年了,现在准备换辆新车,比较看中两厢POLO或者新的两厢宝来……”昨天下午,和同事一起到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古女士对记者说,“现在我的很多同事都越来越对两厢车感兴趣,觉得又时尚又好开,停车也方便。

”有专家预测,今年年底,国内车市两厢车型将达到30种,销量则为4年前的7倍,将超过70万辆。

  据悉,2006年标致206、POLO劲情、两厢福克斯等两厢车型陆续上市,而且有向中级车市场延伸的趋势。2001年,国内市场上只有9种两厢车型,而且绝大多数集中在经济型轿车,销售规模约10万辆。2005年,两厢车销量超过40万辆。纷纷亮相的两厢车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中国的汽车消费趋势正在迅速与国际接轨,两厢车已逐渐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具活力的增长点。

  汽车消费“越大才越气派”的偏见已被成熟的消费心理替代,大有改变现状的趋势。为了解两厢车与三厢车谁是市场主流,网上车市在去年下半年曾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选择两厢车的消费者已超过调查人数的一半,达到了50.2%。轿车必须是“轿子式”的车的观念得到了改变。但在较高的汽车价位段,三厢车仍然是市场的中坚力量。

  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表示,本市消费者如今对两厢车的偏见已大大改变,两厢福克斯是消费者最看好的两厢车,还有很多消费者喜欢广本飞度两厢、高尔夫、日产骐达、别克凯越HRV等,多数消费者认为A级两厢车的合理价位是10万以下,最看重其安全性和价格。两厢车能够很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耗油低、经济实用的要求。此外,中国城市停车越来越难,有助“克服”上述问题的两厢车必然会受消费者青睐。另外两厢车设计也越来越时尚。

  记者在这项调查中还发现,消费者认可的两厢车价位集中在5万至15万之间。可见,两厢车主要是经济实用车型的代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