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牧民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培根作提案工作报告方兆祥主席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安在线1月22日讯(记者:金成龙、李晓群陈刚/摄)同奏和谐新曲,共谋发展蓝图。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

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委员将围绕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一月的省城合肥,阳光明媚,暖风拂面。上午8时30分,来自全省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满怀豪情、步伐矫健地陆续走进安徽大剧院,行使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会场内灯火辉煌,气氛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前鲜花绽放。主席台正对面二楼看台护栏上悬挂的巨大横幅十分醒目:“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加快安徽崛起而努力奋斗!”

  省政协主席方兆祥,副主席秦德文、卢家丰、陈心昭、方兆本、王鹤龄、战秋萍、郑牧民、赵培根、刘光复和秘书长白泰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郭金龙、王金山、杨多良、王明方、孙金龙、段敦厚、孙志刚、徐立全、臧世凯、刘春良、詹夏来、王秀芳、张金荣、张兰贵、黄岳忠、朱维芳、张春生、周本立、高福明、朱成林、胡连松、朱先发、任海深、田唯谦、文海英、黄海嵩、周溯、柯汉民、朱清时、王汝群、夏鹤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卢荣景、七届省政协主席史钧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孟富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八届省政协副主席杜诚、张润霞、季家宏,全国政协常委钱景仁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47人,实到委员689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方兆祥、陈心昭,方兆祥主持大会。

  方兆祥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推进跨越式发展、加快实现崛起和建设和谐安徽的总体要求,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使经济社会呈现增长速度较快、运行质量较好、居民增收较多、发展后劲增强、社会稳定和谐的新气象,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全省人民信心更加坚定,精神更加奋发,前景更加美好。

  方兆祥说,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单位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深入研究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跨越式发展”、“加快发展园区经济”、“促进和谐安徽建设”等重大课题,以资政会和专题常委会等形式,提出了一系列比较准确、比较适用、比较有影响的意见和建议;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协助省委召开了全省政协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加强“三化”建设的具体措施;视察调研,深刻了解民情民意,开展政协论坛、委员专题座谈会、界别民情民智座谈会、政协工作江淮行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和赞同。一些传统的政协工作也做出了新意,取得了新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各位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倾注了大家的热情和力量。希望全体委员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履行职能,为安徽又好又快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通过了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议程

  郑牧民副主席代表省政协九届委员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赵培根副主席作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郑牧民代表九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7个方面总结和回顾了省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加强学习,提高履行之能的思想水平;服务大局,围绕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优势,为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突出特色,充分调动广大委员积极性;巩固提高,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广交朋友,加强海外联谊和对外交往;密切联系,加强工作交流和指导。报告同时就省政协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安排:进一步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定位,增强履行职能的使命感;进一步树立人民政协工作的大局意识,围绕加快安徽崛起履行职能;进一步筑牢人民政协工作的社会基础,为构建和谐安徽多做工作;进一步推广人民政协工作的创新成果,巩固提高履行职能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队伍建设,增强政协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赵培根代表九届省政协常委会作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坚持科学发展观,从促进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出发,从促进党和政府民主、科学决策出发,从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截至去年底,省政协共收到提案688件,经审查立案685件,所有提案都得到答复。对未立案的3件提案,已向提案人作了说明,并转作社情民意的形式予以办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培根 | 主席 | 安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