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淮河水委:治淮19项骨干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新华网合肥1月22日电(记者蔡敏)记者近日从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治淮19项骨干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至2006年底,已有6项工程通过验收,3项工程基本完成,10项在建工程进度全面加快。

  2003年特大水灾过后,中国加快了以19项骨干工程为重点的治淮建设,2003年估算总投资为447亿元。

  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钱敏说,2007年是治淮19项骨干工程建设的冲刺年。按照2003年国务院治淮工作会议确定的近期治淮目标,到2007年底要基本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建设任务;到2008年汛期,这些骨干工程可以发挥综合防洪减灾效益。

  钱敏介绍说,2006年治淮19项骨干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淮河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全面建成、淮河入海水道近期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燕山水库提前一年实现截流。

  目前在建的10项治淮骨干工程中,奎濉河、洪汝河近期治理工程已完成80%;涡河近期治理工程投资完成过半;淮北大堤加固工程、白莲崖水库建设等其他工程也正在抓紧全面实施。

  钱敏介绍,为确保按期实现国务院确定的治淮目标,2007年淮河水利委员会将加快进度,保证安全,加强与流域四省的沟通合作,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双达标。

  淮河发源于河南省,流经河南、湖北、安徽、江苏四省,全长1000公里。从12世纪起,黄河南侵夺淮,淮河失去入海口,洪涝灾害极为频繁,被称为“中国最难治理的河流”。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工.. | 石家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