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0年前老管线昨晚破裂(图)

  本报讯(记者王琼)“量出来了,是根直径400毫米的管线漏了!”今天凌晨1时30分,在崇文区东花市南里东区15号楼门前,在挖土机挖出的2米深的坑中,一根带有两道波浪形裂纹的自来水管终于露了出来。正是这两道裂纹使清水源源不断地涌出地面,致使路面塌陷,并形成了一个约3平方米的“泉眼”,将整个路口淹成一片“汪洋”,直至今晨4时才得以修复。

  昨晚11时许记者赶到广渠门桥时,看到从桥西侧的白桥大街迎面冲过来一股气势汹汹的水流,在路口汇聚成了一片“汪洋”。
水波里倒映着闪烁的警灯和一道警戒线,旁边竖立着“前方断路、车辆绕行”的指示牌,三四名身穿反光背心的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记者沿水流的方向向北走了约50米,发现马路正中出现了一处“喷泉”。马路东侧四五名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合力转动总闸,试图将水源关闭。约半小时后,路面的“洪水”全部退尽,泥沙满地的马路中间现出一个长约2米、宽约1.5米的大坑,周围路面出现很多龟裂后的细纹,一截人行便道也因受外力挤压向上隆起。

  旁边一处工地上的保安说,当晚10时许马路中间开始跑水,起初水不大,后来水流逐渐冲开路面,冲出了一个小洞,这时一辆公交车从上面轧了过去,结果路面开始塌陷,水也越来越大,直至淹没了整个路口。

  事发后区领导亲临现场,紧急召集了区办公室、区应急办、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区环卫中心、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成立了“现场办公小组”,部署抢修方案。市自来水集团禹通公司崇文抢修站的20余名抢修人员开始连夜进行抢修。

  今晨1时30分许,抢修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后确认,本次发生破裂的是一根50年前铺设的地下自来水管,长约6米,其中近3米长的管壁上出现了两道波浪形的裂纹。抢修人员介绍说,这处管线年久老化后,遇到早晚温差大时,因为热胀冷缩导致破裂。同时,“现场办公小组”通过调查后了解到,这根东西走向的自来水管原是为东侧胡同居民供水的,但现在这里的居民已经搬迁,所以没有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随后,抢修人员对这根水管进行了切割,环卫部门开始向潮湿的路面洒融雪剂,并调来了一辆清洁车,准备清扫路面。

  今晨2时30分许,记者离开现场时,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据现场一名负责人介绍,抢修人员将对这根水管进行切割置换后,重新填埋路面。今晨4时许,整个抢修工作宣告完成,路面随之恢复交通,没有给市民出行和生活造成影响。

  J010甘南摄B14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