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5种常用药20日起降价 汕头市场反应平静

  据有关消息,按照省物价局的规定,35种常用药20日起降价。记者走访部分汕头药店,发现多数要求降价的药品,售价低于最高限价。

  省物价局于近日制定并公布了35种常见药品补充型规格的最高零售价格,其中包括哌拉西林三唑巴坦、骨痛灵酊、仙灵骨葆胶囊、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常用药品。

前天,记者现场看到,我市多数药店对省物价局规定降价的35种常用药,都备有各种不同厂家、不同价格的产品,供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选择。由于近期流感高发,在降价范围的几种感冒药销量都较好,但如广州产的抗病毒口服液,药店卖的12支装售价大约只在12元到15元之间,远低于22.8元的最高零售价。

  为何市场出售的多数药品比要求的最高限价还低得多呢?一家药店职员说,汕头现有药店超过2000多家,真的是“药铺多过米铺”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就是省、市有关方面没要求,各家药店为寻站稳市场,每天也都在不断地调整药品销售价格。一些药店表示,直至前天,他们并未直接收到有关部门要求降价的通知,只是从有关报道知道这件事。

  很多市民认为,医保改革是大势所趋,对广大老百姓而言,医疗费用当然是越低越好。(记者肖彤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