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冬会火炬传递:冰河欲暖随鹿舞 圣火相传迎盛会

  袅袅雾气的笼罩下,千姿百态的“鹿鹿”在冰河上尽情舞动,燃烧的火炬映红了夜色中的一张张笑脸。21日,第六届亚冬会圣火在吉林省长春市经过8个小时的传递,到达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场地——长春五环体育馆。

  薄雾笼罩长春,将这个美丽的城市变得如同仙境。

林立的“冰雪亚运,魅力长春”等标语、各色风格的吉祥物“鹿鹿”随处可见。人们纷纷涌至街头,用震天的锣鼓、热烈的情绪,伴着流动的圣火,向亚洲冰雪健儿发出诚挚的邀请。

  火炬沿长春市街路传递,所到之处市民一片欢腾。每一段路程的火炬方队周围都伴着涌动的人潮,人们用脚步诠释着此次活动的主题“我们和世界一起奔跑”。

  10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传递手,用心感悟着奥林匹克精神。火炬手龚云学是农民的代表,他激动地说:“我们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也在与世界一起奔跑。能够手持火炬,是我一生的荣耀。”

  火炬传至中国一汽集团公司的门前,火炬手--公司总经理竺延风的背后不仅有护跑手和方队,更有各种新车组成的护跑车队。作为中外驰名的“汽车城”,长春无疑为本届赛会增添了独特的汽车人文气息。

  张春芬手擎火炬在奔跑,她的身后是一群滑着轮滑前行的孩子。就是这名小学教师,曾培养出冯凯、袁野等世界级短道速滑名将,为中国队培养了300多名优秀人才。张春芬说:“希望亚冬会的圣火永远燃烧,希望中国冬季项目人才辈出,希望我曾经的弟子李野、刘晓颖在本届亚冬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为传递活动的火炬接力手,第六届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安莉微笑着完成了火炬传递。她说:“亚冬会开幕在即,所有的工作都在冲刺。第六届亚冬会只是亚洲冰雪运动发展的一个时段,我们会像火炬传递一样,把亚洲冰雪运动的辉煌传承下去。”

  黄昏,此次活动的高潮在封冻的伊通河冰面上演,冰上卡丁车、狗拉爬犁、滑冰等别具匠心的火炬传递方式将市民参与的热情调动起来。人们在冰面上奔跑、欢呼。圣火映衬下,全民参与的激情奏响了跃动的旋律。在火炬传递的终点——五环体育馆,五光十色的灯光映衬着圣火的绚烂。人们意犹未尽地沉浸在兴奋和喜悦中。长春人正用无限的热情期待着亚洲冰雪健儿齐聚这里欢度节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