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庸小说人物邮票首发 方寸中看黄蓉郭靖(图)

方寸之上看黄蓉郭靖

  今年是金庸武侠小说诞生50周年,经国家邮政总局审批,由金庸先生本人亲自授权的《金庸武侠小说问世50周年特别纪念》邮册在上海首发。俏丽黄蓉、憨厚郭靖,还有十六年生死两茫茫的杨过、小龙女等17位金庸笔下的代表人物,跃然邮票之上。

  华语文化标志

  金庸小说问世半个世纪以来,已成为中国当代文化的独特标志之一。上海集邮总公司、上海华燕集团等此次发行《金庸武侠小说问世50周年特别纪念》邮册,撷取了金庸武侠世界里的17位人物。
上海金庸文学艺术研究会执行会长查治白告诉记者,这套邮册的策划设计制作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不愿拆散情侣

  跃上邮票的17位人物中,最特别的当数短篇小说《越女剑》中的阿青。《越女剑》长度不及2万字,是金庸小说中篇幅最短的,也是被很多人忽略的,金庸当初自书“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总结个人作品时,也未将其收入。但设计者表示,《越女剑》是金庸所有武侠创作里历史背景最早的,“越女剑”一向是武林中被传颂为最传奇、最神秘的剑法,故此将其收入。设计者也不愿拆散郭靖、黄蓉和杨过、小龙女这两对金庸小说中最著名的情侣,最后17位人物共组成了15张邮票,每张邮票配有近百字文字。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 人物 | 黄蓉 | 郭靖 | 小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