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作秀大王为患白血病小伙筹款 百万元起价卖创意
时间:2007年01月22日16:01 我来说两句


作秀大王为患白血病小伙筹款 百万元起价卖创意

    血癌小伙祁健将救命钱转捐给贫困生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上周漯河市多所学校聘请祁健为精神文明校外辅导员,有的学校还专门以报告会的形式,组织学生学习祁健事迹……“我真没想到,自己只是做了心里最想实现的一件小事,竟引起全国各界这么大的关注。”昨日,祁健对记者说。


  5岁幼儿为祁健许愿

  记者 王耀成 /文图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1月15日上午8时10分,伴着《爱的奉献》歌曲旋律的响起,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几百名幼儿争先恐后地将纸鹤、中国结、幸运星等亲手制作的祝福卡送到祁健手中。

  “祁健大哥哥,这是我利用周六、周日为爸爸、妈妈做好多件家务活挣来的零花钱,给你治病的,祝你能早日治好病。我以后还要多做好事,挣钱给你看病。”5岁幼儿王怡苏将金猪储钱罐交到祁健手中时,把祁健感动得泪流不止。

  “我们要宣传祁健事迹,为父母或他人做一件好事,体验一次爱心改变他人的‘小手拉大手’尝试。”园长袁玉萍表示。

  1月16日,一位中年妇女在路上认出祁健:“你是祁健吧,我在报纸上看到你的报道。”说完上前掏出100元钱塞到他手中,然后转身就走。祁健上前问她叫什么名字,她摇着头连说:“不需要不需要,你才是最感动人的。我们都应向你学习。”祁健听此再次流泪。

  1月18日下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举行学习祁健精神,进行爱心起源教育活动。一个5岁男童送来生命祝福:“祁健哥哥你知道吗,今天是我的5岁生日,我许下的生日愿望是你的病能早日康复。”当蒙氏班全体老师将24个星组成的“心”字祝福送到祁健手中时,他激动得泪如雨下。

  “我流泪是感激他们。不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是生活富裕还是境况贫寒,是熟识还是陌生人,我的心都被他们的爱盛满了。”祁健说。

  老师把本报报道念给同学们听

  1月20日下午3时,漯河市源汇区实验高中团委书记、政教处主任殷俊丽手拿本报走进三(3)班教室时,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一场“学习祁健感人事迹报告会”正式开始了。

  “我想资助一名贫困学童上学,直到大学毕业。我是一名白血病患者,想在生命还没有终结时做件有意义的事,你能帮我圆这个心愿吗?”当殷俊丽读起本报报道时,讲台下很多学生开始流泪。

  “祁健自己得了白血病,还拿出救命钱资助山区贫困学生。我们要把《东方今报》这篇报道作为生动的教材向全校师生推荐。我们还要聘请祁健为我校精神文明校外辅导员。”当副校长陶锐将“精神文明校外辅导员”的聘书交到祁健手中时,台下顿时掌声雷动。

  祁健戴着口罩接过聘书说:“我只不过是做了一件非常小的事,没想到会引起社会这么大的关注。这更加坚定了我资助小海霞一直到大学的信心。如果有机会,我会去资助更多贫困学生。前天,有电视台记者采访我时,想采访海霞。我当时就说,这不行,海霞不知道我患病的事。在我心里有个愿望,就是即使我不在人世了,我的同学会继续对她进行资助,他们要为我保守这个秘密。直到她大学毕业,再告诉她实情。我对海霞的这个善意谎言,我希望所有人,即使是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也要为我保密。因为我不希望贫困而懂事的海霞带着任何负担来接受我的资助。”

  报告会结束,同学们纷纷围着祁健依依不舍地和他拥抱告别。

  新闻回顾:

  河南白血病小伙转捐救命钱 资助贫困女学生上学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