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统计局:做好省以下调查队改革 化解可能出现矛盾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中国信息报报道,为期两天的全国统计工作会议1月19日圆满落下帷幕。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林贤郁在闭幕式上强调了加大力度查处农业普查中的违法违纪行为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据悉,林贤郁进一步强调了五个重点问题。

  一是关于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今年是农业普查出成果的一年,是决定整个农业普查成败与否的关键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对这次普查高度重视,同时寄予厚望。作为普查工作的直接执行部门,统计部门的责任十分重大。各级统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一丝不苟的求实精神,集中力量,打好攻坚仗,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农业普查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二是关于国家调查队的改革。要认真做好省以下调查队改革,扎实稳妥地做好各项改革工作,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确保如期完成市、县调查队的改革工作。加强管理,提高调查能力。国家统计局和各调查总队要把调查队的制度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确保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合理配置人力和财力资源。调查总队要将编制、人员向各专业处室倾斜,确保各专业调查所需的人员。市、县调查队都是国家直接开展统计调查的队伍,要直接面向调查对象搜集资料。市、县调查队的组建,要突出强化“调查”职能,精简行政管理人员。

  三是关于加强能源统计。国家统计局将加大研究力度,总结各地的经验,集中大家的聪明才智,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尽快建立科学、简便、可行的能源统计指标体系和调查体系。

  四是关于加强服务业统计和实施GDP统一核算。完善服务业统计是实现GDP统一核算的重要基础,完善服务业统计,抓紧建立科学、统一、规范的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是今年我们必须着力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国家统计局将与省级统计局共同研究制订方案,积极而又稳妥地推进实施GDP统一核算改革。

  五是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站在提高统计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权威性的高度上,从统计工作全局的角度出发,动员全系统资源和力量,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改善基层统计任务繁重、条件艰苦的现状,保证源头数据质量。今年国家统计局将大力开展统计报表清理工作,努力减轻基层负担。

  林贤郁对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及时汇报、迅速传达。二是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要狠抓关键统计问题和统计薄弱环节,认真组织实施农业普查、积极推进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以这些重点任务的完成带动统计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三是要措施得力,抓实抓细。要紧紧围绕这次会议确定的统计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及早部署、精心安排,制定出符合本地区、本部门情况,行得通、真正管用的工作方案。对这次会议已经定下来的事情,要坚决贯彻,不折不扣地落实。四是要加强沟通,强化督查。强化工作过程中的监督,确保部署的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王青萍)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贤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