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申花第三外援浮出水面 吴金贵要打中田英寿主意

  申花队新赛季的引进外援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除了第一名外援、来自葡超的巴西射手鲁尼已经向球队报到外,第二名外援和第三名外援都有望在下周浮出水面,并直接到上海与球队会合。

  在申花俱乐部根据球队情况确定的引援位置中,除了一个前锋外,中场必须引进一个组织型前腰和一个控制型的后腰,从而以这三个外援为核心,撑起申花队比较薄弱的进攻线。

  说到中场,吴金贵甚至曾有过一个念头,那就是引进前日本国家队的核心中田英寿。

  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中田因对足球产生厌倦和失望,年仅29岁就直接宣布退役。去年年底,吴金贵曾有一次与中田英寿当面交流的机会。中国风尚大典的风尚论坛在上海举行,吴金贵和中田英寿是仅有的被邀请的两位足球明星,主办方曾有意安排吴金贵给中田英寿颁发“国际风尚典范奖”,但由于当晚吴金贵还有其他活动要参加,他只能匆匆抵达现场就离开,并没有碰到中田英寿。

  错过那次机会,吴金贵一直深感遗憾。在他看来,中田英寿正是申花队特别缺乏的组织型球员。吴金贵也曾经和有关圈内人士探讨过引进中田英寿的可行性,因为更重要的,中田身后所隐藏的商业价值,对申花俱乐部的商务开发会带来很大的效果。“你比如说打乒乓球的福原爱,他在中国联赛里打球,但日本的媒体、日本的商家都会跟着福原爱走,这给中国的俱乐部、中国的乒乓球联赛都带来很大的益处。中田英寿也是这样,他身上背着的广告和代言,也是我们中国足球联赛很需要的市场价值。”

  吴金贵说,他只是想和中田英寿当面交流一下,毕竟这样顶级的球员,这么早的退役也是很可惜的,他可能也想往其他方向发展,交流一下未尝不可。“不是说非要引进中田英寿,但我们看到,现在卡塔尔的联赛,日本的联赛,还有美国的联赛,一些国际明星会更想到那些地方去发展,而不大可能来到中国。除了经济方面的因素以外,中国的联赛更需要塑造自己的形象。”

  “一个明星往往能给一项运动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比如说现在刘翔的效应,我儿子在学校里的体育锻炼,都变成跨栏了,还有丁俊晖,现在中国的台球运动立刻迎来春天。”吴金贵希望中国足球也能尽快培养出明星,或者引进明星吸引球迷,“上海的市场那么大,可是现在虹口的三万人都坐不满。前两天足协也在讨论外援名额的问题,我说四个肯定是好事情,甚至可以选五个、上四个,现在中国足球就是需要竞争,有竞争水平才提高,比赛才好看,球迷才会把球场坐满,这种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发展的东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田英寿 | 福原爱 | 明星 | 明星玉.. | 明星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