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收评:两市量价齐创历史新高 沪市再涨100点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57.90点,最高2934.56点,最低2857.90点,报收2933.19点,上涨100.98点,成交1049.1亿;深成指开盘8156.76点,最高8357.41点,最低8145.79点,收盘8343.07点,上涨277.76点,成交530.5亿。沪市854家上涨,16家下跌;深市589家上涨,9家下跌,两市共182家个股涨停。

  周一市场强势冲高,两市双双大涨。
早盘两市高开高走,开盘后两市股指快速创出新高,多方占有明显的优势,沪指强势突破2900点关口,下午个股行情更为火爆,涨停个股比比皆是,推动股指继续走高,直逼3000点关口。同期深成指也大涨200余点,突破8300大关。两市成交异常放大,共成交1579.6亿,再度创出历史天量水平。个股全线飘红,两市仅20余只股票下跌。

  消息面:2007年开局的首月,中国金融体系的构建和金融改革开放可望再次加速前行。上周末,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刚落下帷幕,“一行三会”的年度工作会议又相继召开。

  目前,50家券商已公布了2006年年报,其净利润总额达到181.35亿元,平均每家盈利3.63亿元。其中,5家大券商盈利数额均超过10亿元。年报显示,经纪、自营和承销等传统业务仍是券商主要收入来源,新兴的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开始显露贡献。

  兴业银行今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初步询价结果及发行价格区间公告》称,本次发行数量定为100100万股。而证监会核定其可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

  大盘方面:受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利好政策影响,金融板块引领股指再度震荡上攻,中国银行(5.02,0.17,3.51%)、工商银行(5.48,0.17,3.20%)放量上扬,汽车、电子科技、煤炭、机械板块大幅上涨,两市成交量再创历史天亮;总体看,沪指经过前期高位强势震荡后于今日再度大幅上攻并创出新高,显示场内资金做多动力充足,而板块轮动,个股普涨为市场带来了显著的赚钱效应,投资者积极参与。

  广发华福分析师认为,今日盘中以金融板块导航,一线权重、二线成长、三线题材股继续体现全面普涨大涨,指数行情将很快见到3000点。

  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上周出现调整的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也出现了大幅上涨的走势。受此影响,个股行情全面激活,行业分类指数无一下跌,赚钱效应突出。预计将在近期突破3000点大关,操作上建议减持涨幅过多的品种,关注低价股。

  世基投资分析师认为,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涨曾被爆炒之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个股方面:盘面看个股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不足50家,而涨停个股数量超过100只,行情已经几近疯狂;汽车、酿酒、旅游、商业连锁等消费升级概念股强势上扬,成为大盘做多的生力军;中行、工行、宝钢、联通等大盘蓝筹股蜂涌上涨,是股指扬升的核心力量;地产、造纸、物流等人民币升值概念龙头股继续大幅上攻;此外,军工、科技、农业、教育传媒等热点板块对市场推动力继续增强。市场热点群起而攻,沪指短线有望攻击3000点。

  操作上:市场赚钱效应显著,强者恒强,继续关注绩优蓝筹股。(吴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融商贸职业技术学校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