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感恩“摇滚教母” 成都“地下摇滚”齐齐登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月20日晚,芳沁街小酒馆酒吧。

  酒吧老板,以热爱摇滚音乐,扶持成都本土摇滚乐队而著名的唐蕾女士邀来了16支成都本土摇滚乐队大聚会,演出还吸引来了著名演员周迅前来捧场。

唐蕾女士将本次演出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了成都贫困白血病儿童。

  开个小酒吧

  “摇滚教母”扶持本土乐队

  唐蕾号称成都“摇滚教母”,她曾在德国卡塞尔艺术学院学习,又在波恩住了一年,这期间一边打工一边搭顺风车游历欧洲。这样一个喜欢流浪的人从德国回来后,当然不想上班受约束,也不想做家庭主妇。1997年,她便在玉林小区开了一家面积只有70平方米的小酒吧。唐蕾的丈夫是名画家,她以为她的酒吧会成为艺术沙龙,让她的艺术家朋友们晚上有地方可去,酒吧里除了画就是书。

  可不知从啥时侯开始,这儿来了一拨年轻人,拿着自己的乐器,到这儿练起来了,歌声的真诚、歌手的质朴感动了内心充满着激情的唐蕾,她无怨无悔地支持着他们,成了“本土摇滚之母”。“菠菜”乐队的吉他手唐炜在小酒馆认识了唐蕾,唐蕾得知他在医院给人守夜,一个月只能挣200多块钱,原因就是为了练琴。唐蕾一听觉得唐炜太苦了,就让他来自己酒吧里做吧员,白天可以在酒吧练琴。结果,唐炜在这里结交了很多爱摇滚的朋友,像“另外两位同志”的主唱欢庆、“小肉肉乐队”吉他手谭宜锋、鼓手杨彬、原“夜叉乐队”吉他手黄卓等等。

  因为得不到主流媒体以及音乐制作商的青睐,他们被称为“地下摇滚”。这些人从客人变成朋友,又从朋友变成主人。他们在酒吧里开Party、搞现场摇滚演出,很自然地,酒吧成了成都地下乐队的聚乐园。白天,乐队在酒吧排练,晚上,也许是歌手,也许是流浪诗人,在小酒馆小小的舞台上,放肆地表白着自我感觉。

  一传十、十传百,唐蕾酒吧的名声在蓉城的吧界可是越来越响,甚至声名远播到了外地,很多外地的乐队和诗人慕名到这儿来展示自己,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感受这里的气氛。

  酒吧开分店

  16个本土乐队来助兴

  “本土的原创音乐已经慢慢融入我酒吧的生命,使它更加精彩和包容。表面看是酒吧为本土乐队提供了一个长期而固定的演出舞台,为一个城市的音乐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对我个人而言,更重要的是酒吧周围这些热爱音乐,为理想坚持,执着付出的年轻人给予了我更多的感动和快乐。”唐蕾在给本报社交工作室的电子邮箱(cdsbsj@163.com)中这样说,“我要感谢每个站在舞台上演出并坚持音乐梦想的乐手,每个热爱音乐给予掌声的歌迷,每个为音乐活动提供协作和帮助的朋友们。”

  开第一家酒吧已经将近10年了。唐蕾觉得原来的小酒吧确实太小了,她需要一个更大更包容的空间来接纳那些视音乐为生命,辛苦而默默无闻的乐手。这个时候,她决定在芳沁街开一家分店,继续推动本土原创文化。

  正是如此,芳沁街有了她的新店。MIXPLAY、牧夜、声音孩子、绿色频道、阿修罗、NOVOCAINE、变色蝴蝶、巫师来了、欧波、旋转的幻象、童党、THEBLUESTREET、GT6、SHINE+FLYING、发条橙子、原罪等16支知名的成都摇滚乐队齐聚新酒吧为唐蕾捧场。他们用不插电的形式重新演绎自己的乐队作品。“唐姐这么多年对我们年轻音乐人和成都原创音乐提供了舞台,给予了我们帮助和支持,我们要用更好的音乐回报听众。”“牧夜乐队”一名乐手说。

  我们在一起

  开业首演成义演

  演唱会定于晚上7时举行,记者6时30分赶到芳沁街时,面积约100平方米的酒吧里面已经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年轻人,里面还夹杂着许多金发碧眼的老外。酒吧大厅里面的桌椅全部被撤走,所有的人只能拿着啤酒站着等候演出开始。一拨一拨连参演乐队的成员都在人堆里奋力挪动,费力地将大大小小的乐器搬到小舞台上。为了演出的安全,还没有到7时,酒吧只得婉拒络绎不绝的后来者入内。

  酒吧的门口和吧台上各放了一个红色的捐款箱,吧员把收到的门票全部塞进了捐款箱内。酒吧门口和墙壁上的海报上,都醒目地写着:“此次活动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捐献给白血病儿童。”原来,酒吧老板唐蕾最初打算将此次本土乐队大聚会作为自己新酒吧的开业庆典,免收门票对乐迷开放。当她从媒体上得知成都贫困白血病儿童的境况后,当即决定向每位顾客收取20元门票,将所有门票收入捐献给白血病儿童。据悉,这次开业演出也成了酒吧“我们在一起”主题公益演出活动的首场演出。

  晚上10时30分,4名男女悄然来到唐蕾的新酒吧,走在最前面的女士头戴毛线帽。“哦,是周迅来了!”尽管来者不动声色,但周迅还是被乐迷们认了出来,现场所有的目光转移到了周迅身上,有人在对着拍照,还有人要挤上前去要求签名。“德高望重”的酒吧老板唐蕾连忙上前为周迅救驾:“大家注意安全,别挤了。周迅今天只是来看演出的。”周迅迅速被唐蕾送到舞台旁边的调音室里,她在那里一直呆到演出结束。

  本报记者郭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蕾 | 周迅 | 唐炜 | 歌手 | 包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