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逛一次多少钱?”(图)

  孩子们虽然不懂这么多知识,但一定会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 周湘瑜摄

  本报讯 (记者周湘瑜通讯员肖华)路过的一位大爷说,这些旅游线路逛一次要多少钱?一次能上几个岛啊?山鸟协会的一位女会员说,听到这句话,她都要发疯了。

  山鸟协会是两年前成立的一个公益性组织,每个月都会上几次无居民海岛,捡垃圾、做环保工作。20日,协会与梧村街道双涵社区在富山诚达门口进行了一次环保宣传。一位路过的大爷看了半天,还是不相信这是公益宣传,说肯定是“旅游推介会”。


  活动现场有两张4米长、1.5米高的展板,上面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鹭岛之外”,介绍了厦门周边18个无居民海岛的具体情况;二是“走进环保”,包括山鸟协会的简单资料,以及协会到海岛开展环保工作的图片。

  驻足的人只知道火烧屿

  展板宣传吸引了不少人,停车场的司机们齐刷刷地把脑袋伸出来看。但记者采访中发现,驻足观看的人中,无论是厦门人还是外地人,几乎没有人知道海岛到底有几个,叫什么名字。

  部分人知道火烧屿,但对于宝珠屿、大离亩屿、猴屿、白哈礁等一无所知。从北方来厦门的李先生说,他不认识展板上的任何一个岛屿,估计厦门本土人也不认识几个,看上去还挺有意思。山鸟协会会员说,知道火烧屿,是因为火烧屿已经开发,上面有一些游乐场所和设施。

  活动展板上的内容还包括一些历史介绍,如大离亩屿的名字来历:解放前“大离某岛”处于管理真空地带,老百姓以“离开某个地方”为意,称它为“大离某岛”。解放后,“大离某”正名为“大离亩”。

  肯德基比环保更有吸引力

  一位母亲带着儿子来看展板,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情况,母亲听得津津有味,忽然发现儿子不见了。原来,小男孩已经直接奔到附近的肯德基里面,头也不回。“肯德基比环保更有吸引力。”

  不过,记者也发现,对活动感兴趣的大部分还是孩子,但他们并不了解海岛和环保的含义,问他们“环保”是什么意思,他们说不懂。对他们说以后不要乱扔垃圾好不好,他们赶紧说“好”。

  协会会员筱微说,孩子的理解有限,但是协会进社区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给孩子们进行海岛和环保的知识普及。协会宣传有一个部分叫做“希望”,虽然孩子可能根本不知道意义,但有参与,就会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

  将走遍各主要社区和学校

  据了解,该协会进社区活动将持续一年,预计要走遍厦门各主要社区和学校。本星期天(1月28日),活动将搬到前埔南区第四幼儿园的运动会现场。

  该协会负责人说,进社区活动分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宣传海岛和协会,让大家了解海岛,了解协会;第二个阶段的宣传,则将集中在海岛资源上,包括海岛上的植被、地质特征、开发情况等;第三个阶段则集中在海岛环境上,包括海岛面临的各种可能的破坏、海岛的一些保护工作。

  该负责人说,进社区活动虽然预计只做一年,但是环保行动会一直持续下去。只要能坚持下去,影响的人就会更多。双涵社区居委会主任肖华则表示,厦门本身是个岛,了解海岛知识,对于厦门人尤其有意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肖华 | 周湘瑜 | 中国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