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发商指定的物业须按政府指导价招标

  本报讯(记者曾海林)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物业服务收费一直以来都是投诉热点。新标准实施以后,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将由原来的无序竞争进入品牌和服务竞争的时代。

  据介绍,厦门市共有实际从事物业管理的企业250多家,从业人员约2万人,管理着本市物业面积4000多万平方米。

厦门的物业管理企业虽然不少,但由于规模较小而市场竞争又很激烈,因此存在着很多不规范的行为。

  《指导价》实施后,前期物业将被纳入管理。所谓前期物业,也就是在业主入住前由开发商指定的物业公司,负责小区的前期物业管理,待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再选出新的物业公司。由于前期物业不是由业主选择的,双方矛盾往往比较多。据介绍,将来开发商在选择前期物业时,也必须按照政府指导价进行招标,实行合理最低价中标。这样,物业公司在前期管理中需要提供哪些服务,服务要达到什么样的等级就十分清楚。

  据了解,厦门市物业服务等级政府指导价是物业收费的一个中准价,各物业公司可根据每个小区的不同情况和业主的不同需求上下浮动10%。如此一来,各物业公司肯定都希望把价格上浮10%,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然要提高服务的品质,赢得业主的信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