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购物游热情未受影响

  晚报讯今年元旦起实施的进口税新政,无形中提高了游客境外购物的成本,不过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了解到,新政的实施还没有影响市民出境购物的热情,特别是香港购物游,进入1月份以来依旧热门。

  从今年1月1日起,出境旅客携带或邮寄入境的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的税率由10%调整为30%,化妆品税率由20%调整为50%。

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服装、化妆品、手表等自用物品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元以上部分,海关将征税后放行。这意味着,现在去香港等境外城市购物不再是买得越多越划算。

  不过,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了解到,由于现在香港还处在打折季,1月份以来前去香港血拼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

  当然,也有一些近期打算去香港的消费者对化妆品进口税率的上调很是关心,因为不少去香港的游客都要帮同事、亲戚带化妆品,金额往往超过5000元,按照现行的税率规定,买1万元的化妆品,就需要缴税2500元,算下来可能还不如在上海的商场里买划算。记者昨天在一家颇为知名的团购网上看到,近一周内就有好几个帖子是询问进口税调整的,而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在入境时还是会提醒顾客按照规定缴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