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个人年购汇总额将升至5万美元 专家支招外汇理财(图)

  2007年1月18日消息,2006年,股市和基金大热,银行理财产品略显冷清。近期省内各家银行纷纷推出2007年首期理财产品,不少产品挂钩黄金和石油,甚至打出奥运概念。“玩概念”也成为理财产品的新主题,除此之外,对期限稍长的理财产品,银行也一改以往客户“没有提前终止权”的规定,增加了提前退出机制。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自2007年2月1日起,我国居民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年度总额分别为5万美元。
专家分析认为,此次新规定对个人购汇、结汇年度总额进行了较大的提升,有利于鼓励本地居民进行外汇投资理财。

  外汇理财投资策略

  专家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将80%的资金投资于风险较低的品种,20%的资金投资于风险适中的品种。而进取型的投资者可以将50%的资金投资于风险适中的品种,50%的资金投资于风险较高的品种。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将30%的资金投资于风险适中的品种,30%的资金投资于风险较高的品种,另外40%的资金投资于风险很高的品种。

  风险较低:固定收益理财产品

  我国的美元存款年利率1年期仅有3%,欧元存款年利率1年期仅有..25%,同时还存在着人民币不断升值引发的外币收益风险。因此如果手中持有外汇且短期内不需要开销外币的内地居民,不妨进行适当的外币理财。

  >>>推荐产品

  中国银行“春夏秋冬”早春系列

  投资币种:美元

  投资期限:1个月

  年收益:4.02

  %工商银行“聚金”2007(一期)

  投资币种:美元

  投资期限:3个月

  年收益:4.8

  %光大银行“A”计划2007(一期)

  投资币种:美元

  投资期限:6个月

  年收益:5.18

  %工行理财师点评:

  这些产品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传统保守型投资者。

  与往年不同,今年新兴的固定收益外币理财产品,不仅收益率不断走高,而且流动性也在不断增强。

  风险适中: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据了解,英国渣打银行日前在我国内地推出了新年第一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QDII),通过美林集团旗下的各类基金,间接投资东欧成长性市场、印度市场、中国市场,以及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全球资本市场。预计年化收益率较好可以达到40%,预期平均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17.78%。中国香港东亚银行也在推出其新年第一款QDII,间接投资全球市场股票、中国股票、美国债券、新兴市场债券,以及贵金属股票等多种领域,预期较好年收益率可达到32.4%,而预期平均收益率约为28.4%。

  与此同时,中资银行新年伊始也推出了新的浮动收益理财新品。其中,交通银行设计推出了新年第一期挂钩“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上市公司的外币理财产品,预计年收益率最高可达到14%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资银行设计的浮动收益类外币理财产品,和外资同行相比品种还不算太多,优势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推荐产品

  渣打银行QDII

  投资币种:美元

  投资期限:4.5年

  预期平均年收益率:17.78

  %东亚银行QDII

  投资币种:美元

  投资期限:5年

  预期平均收益率:28.4

  %交通银行“挂钩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上市公司

  投资币种:美元

  预计最高年收益率14

  %工行理财师点评:这些理财产品比较适合能够承担适度风险的现代稳健性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外币投资产品的结构设计不同,而且投资领域较为复杂。因此投资者最好选择自己较为了解的某个领域进行投资。此外,如果希望参与较多的海外市场,不妨可以查看穆迪、标普等国际评级机构对这些不同市场的评级,再详细咨询理财师,确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风险较高:国际黄金投资产品

  目前个人投资者投资国际黄金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为直接投资,可参与金交所会员单位的直接交易,直接以美元价格买卖黄金,赚取差价。第二种为间接投资,可参与各大银行设计推出的挂钩黄金外币理财产品,这种方式自去年年底左右至今年年初,才开始陆续出现,属于较为新兴的投资品种。

  据了解,去年年底,花旗银行首先在内地推出了“挂钩黄金价格每日累计收益”的美元理财产品,可谓初次试水,而今年中国银行新年不久,新近推出了第一期汇聚宝“金牌+油”,同样以美元为投资货币,收益挂钩国际黄金和原油价格,当投资期内任何一个约定观察日的黄金和原油价格,较其起始价格的涨幅均超过5%时,投资者便可得到8%的年收益率。

  >>>推荐产品

  1、参与金交所会员交易

  2、参与银行挂钩黄金外币理财产品

  如花旗银行“挂钩黄金价格每日累计收益”

  投资币种:美元

  中国银行“汇聚宝”“金牌+油”

  投资币种:美元

  威尔鑫黄金分析师点评:目前金价已触及中期突破的临界点,中期金市可以持乐观态度。由于美元面对持续性良好的经济数据,却欲振乏力,50美元附近的原油期货价格更难对金市进一步产生负面影响。同时,中东地缘政治因素矛盾进一步激发,这些都可能成为支撑金市的新主线。

  风险很高:B股投资市场机会

  目前,国内股权分置改革基本结束,但是B股市场的历史遗留问题如何解决显然成为管理层关注的下一个问题,因此,B股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与否,将更多地来自于政策面的变动。近期,个人外汇管制放宽,居民换汇额度明显,内地个人投资B股的资金余地进一步增大。该市场正变得较为活跃,投资机会主要有两大类,其一是目前估值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绩优纯B股,其二是A、B股价差依然较大的成长性个股。

  世基投资证券分析师点评:目前B股市场已经存在一定的风险,首先市场短期内累计涨幅已经较多,需要适当的回调整理。其次政策风险,目前管理层还没有明确未来考虑用何种方式进行改革,这种不确定性本身就有一定的风险。再次,人民币在不断地升值,尤其是近几年,这种趋势不会出现较大的改变,而以美元为工具的B股投资,将遭遇货币贬值风险。此外,B股上市公司业绩方面的风险,未来几个月内上市公司年报将陆续亮相,如果部分公司业绩不理想,那么这一部分B股还将面临较多下跌的风险。因此个人投资B股须谨慎。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王原 转载时有删节)

  转自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金交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