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供应上海项目计划正式启动

  新华网上海1月22日电(记者陆文军)22日中午,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宣布上海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一期工程开工,此举标志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输入上海的计划正式实施。

  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2006年7月31日,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与马来西亚第三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签订了《液化天然气购销协议》。

2006年12月,上海LNG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根据协议,在25年的期限内,马来西亚将从2009年起向上海供应液化天然气,数量自110万吨起逐年增加至2012年后每年供应300万吨。

  这一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规模为每年进口LNG300万吨,计划于2009年建成投产,总投资约70亿元;二期工程计划建设规模也将达到每年进口LNG300万吨,但具体建设日程表还没确定。

  一期工程业主是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上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输气管项目。

  一期工程将与“西气东输”、东海天然气供应项目形成多气源能源供应格局。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液化天然气项目建成后有利于缓解上海天然气供需矛盾,提高能源安全保障程度,有效促进节能降耗和减少污染物排放。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 上海雪迷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