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镇江人才市场招聘会火爆

  本报讯昨天,镇江周末人才市场招聘会再现火爆场面,共有60余家用人单位抢滩市场,力图春节前在选拔人才上占据先机,全场共提供岗位1500余个;同时,大量求职者也改变年末不“跳槽”的旧观念,1200多人进场洽谈交流,谋求合适的岗位。

  上午9点,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人才市场内已是人头济济,化工、建材、电子等镇江规模型生产企业纷纷入场,同时,一些房地产服务类企业也大量招兵买马,提供的岗位数平均在50个以上。许多用人单位表示,为了抢占发展先机,纷纷提前到人才市场抢占“人才高地”。

  一家化工企业的人事经理告诉记者,2006年企业发展势头非常好,春节后要扩大生产规模,新上流水线,人才需求量增大,所以公司希望节前组织招聘,在春节前对人才进行短期培训,节后就能投入使用。比起用人单位,求职者的反应似乎更加热烈,镇江籍的扬州大学2007届毕业生小杨表示,在年前能找份工作,便能安安稳稳过个好年,所以最近他常回来参加招聘会。来自丹徒区的刘小姐则是从昆山一电子企业回家,她希望凭借自己一手好技术,年前可以在镇江找到一个更好的岗位。

  据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春节前的招聘会较为冷清,各用人单位一般都在节后进入人才市场寻求人才,但今年各用人单位春节前就提前抢夺人才,人才市场也出现多年未遇的节前招聘高峰。这一方面说明用人单位充分认识到人才对自身发展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应聘者的观念也有很大的变化,在他们眼中已经没有节前节后的概念,只要觉得时机成熟,他们就会果断“跳槽”,而不会因为担心节前离开原单位部分年终奖金被扣,而错过大好的发展机会。

  (张俊 田亮 万凌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物大.. | 镇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