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击商业贿赂 零售企业收“堆头费”罚10万

  近日,金平区某零售连锁企业因设定不合理代销门槛,并向供货者收取各种名目的费用,而被金平区工商局罚款10.67万元。这是该局自去年开展打击商业贿赂以来开出的最大额的罚单。

  据有关工商人员介绍,被查处企业是汕头市区知名度较高的商业零售公司,属下拥有10多家连锁商店。

金平区工商局在对接获的相关信息进行研究分析、确定必须对其立案调查之后,立即进行缜密安排。先后派工商办案人员对该公司属下10多家连锁商店进行现场检查,查阅了大量的相关账本、凭证和其它资料,提取了包括收费收据在内的关键证据;同时,还深入开展外部调查,走访调查了多位供货商及相关人员,分别做了详细的询问笔录,确保不漏过一点蛛丝马迹。

  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工商部门所掌握的情况证实:零售企业利用规模大、消费者认同程度高等经营上的优势,通过设定不合理的进场代销门槛,以“账外”、“暗中”的方式向部分供货商以“堆头费”、“促销费”等名目收取不合理费用。企业的行为已构成商业受贿。今年1月5日,汕头市金平区工商局经检股和岐山工商所正式对该零售连锁企业的商业贿赂行为作出最后认定,并进行处罚,罚没10.67万元。

  据介绍,金平区工商局自去年底以来已查处了数宗商业贿赂案,罚没入库金额4.43万元。近日办结的这宗商业贿赂案,则是该局首宗罚没款超10万元的商业贿赂大案,是该局在查处商业贿赂上的重大突破。(记者李冠杰通讯员黄壮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