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再次相逢谁更胜一筹?Mazda3对比福克斯(组图)

  随着新Mazda3重新恢复生产,紧凑型车市场再添强力竞争选手,而与同样来自福特C1平台的福克斯之间的较量也将继续上演。与新Mazda3上市时相比,此次复产事隔近一年,市场情况大不相同。因此,新Mazda3复产的同时,对豪华型施行降价一万元销售,并推出两款低配的标准型,售价分为别13.98万元和14.98万元。整体来看,新Mazda3的价格区间正好处于福克斯三厢车型的价格区间之内。那么谁更胜一筹?
对比车型:新Mazda3与福克斯三厢

  外形设计——时尚与稳重并重

  新Mazda3的外形设计年轻时尚,充满动感,与新Mazda6存在诸多相似之处,而新Mazda6在国内市场走红已经很好的说明了消费者对其外形设计的认可度。

  福克斯的三厢造型设计的很漂亮,堪称经典之作,在美式轿车的粗犷中融入了更多欧洲元素。车身比例协调,外型动感流畅又不失稳重,低斜的车头造型有一股沉稳,蓄势待发的姿态。
从出色的销售业绩上可以看出消费者对其外形的认可。

  内饰设计——运动与家用相结合

  新Mazda3的内饰仍然突显运动元素,三环相套的仪表以及多处圆形设计显得年轻、动感,并有碳纤维装饰。而桃木装饰与标准版所采用的钢琴黑塑料装饰配合米色座椅设计,都更加贴近家庭用户的需求。

  福克斯的内饰设计风格比较简练,色彩搭配比较和谐,车内多达十几处的储物空间,让日常置物变得非常方便。而运动版的黑、红及银色相搭配的内饰风格运动感十足。

  配置做工——配置均没有明显优势,新Mazda3做工更胜一筹

  两者的安全性都还可以,新Mazda3具有防撞吸能MAIDAS车身及四门侧面防撞梁,全系车型标配ABS+EBD,福克斯也同样具有高强度吸能式车身及四门侧面防撞梁。而配置方面,Mazda3的安全操控配置稍好一些,全系车型标配BAS,2.0升车型标配有前排侧气囊。而福克斯只有2.0运动版车型上标配有TRC。

  其他配置方面,两者基本保持同一水平。福克斯有泊车辅助和MP3支持,可惜是手动空调。而新Mazda3的自动空调和后视镜电动折叠非常实用。另外,新Mazda3的内饰做工精细,相比之下福克斯要略逊一筹。

  空间舒适——相差不大,但福克斯的实际乘坐感觉更好

  两者都来源与福特C1平台同,轴距长度均为2640mm,新Mazda3在车身长度方面略长,宽度和高度方面都是福克斯更占优势,尤其是宽度上优势比较明显。而从实际的乘坐感受来看,福克斯车内的头部空间更好和横向宽度感觉更好一些,新Mazda3的腿部空间非常不错。

  正常情况下,福克斯拥有526升的行李厢容积,而新Mazda3为了追求内部空间的舒适性,牺牲了一部分行李厢空间,正常情况下,新Mazda3的行李箱空间仅有300升,如果要放置大件的物品,只能将后排座椅折叠了。

  动力操控——操控各具特色,新Mazda3动力占优

  动力方面,新Mazda3采用了世界先进的MZR发动机技术,搭载了2.0LS-VT发动机。S-VT可变正时控制系统,VIS连续可变进气系统和高精确电子阀门控制技术的共同应用,使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182/N·m。相比福克斯的1.8升与2.0升发动机的参数都要高。而且,新Mazda3的整备质量要比福克斯的整备质量轻了40~68/kg,动力性更为出色。

  福克斯的转向非常精准,尾部踏实,扎实的底盘值得称道。而新Mazda3同样以操控见长,具有强烈运动细胞,虽然针对中国优化的悬挂系统比较高、比较软,但转向机构精准指向和后轮的跟随性两个方面却十分出色,没有因为悬挂行程加高而丧失了操控感。

  价格比拼——福克斯具有优势

  福克斯三厢车型上市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目前在北京二级市场上万元的优惠幅度使得福克斯三厢车型的性价比得到大幅提升。相比而言,虽然新Mazda3的指导价格被福克斯三厢的指导价格区间所覆盖,但实际市场差价在1~2万元。

  [结语]:

  综合来看,除去外形的因素,新Mazda3在在做工和动力方面表现出色;而福克斯的空间乘坐感受较好,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市场上较低的价格。两者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够赢下这场较量。

  如果是你是追求细节品质,热衷于动力的中青年,那么新Mazda3是合适的选择;如果是追求出色的操控性和整体性价比,那么福克斯更为合适。

  汽车之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