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即时向公众报告火灾情况

  消息的发布距宝安制衣厂火灾发生仅五小时,媒体记者认为“政府开始主动说话了”

  本报深圳讯记者周敏报道:昨天上午8时许,深圳市宝安区公明街道发生一起死亡七人的火灾。事故发生后仅仅五个小时,深圳市的政府门户网站就对外发布了新闻。

政府新闻办通过公开网络,第一时间发布突发事件消息的做法此前罕见。

  昨天中午1时,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多家新闻单位记者都收到了同样内容的手机短消息:“今天上午公明火灾的新闻稿已通过深圳政府在线发布。”落款是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登录“深圳政府在线”,也就是深圳市政府的门户网站,发现在“新闻发布稿”一栏《公明街道一内衣厂发生火灾事故》已经发布。虽然稿件只有200字左右,但是火灾发生的时间、地点,和七人死亡的主要事实都已交代清楚。此时,距离火灾发生只有五个小时。深圳本地影响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深圳新闻网实时转载。

  下午六时左右,记者又收到来自深圳市政府新闻办的短消息:“关于公明火灾的最新新闻稿已经在政府在线。”此次提供的新闻稿比较详尽,事故发生情况、伤亡情况、善后处理、责任追究等内容都有所反映。

  以往,突发事件尤其是事故发生时,地方政府也会提供新闻稿件,但通过公开门户网站为媒介第一时间同时向媒体和公众发布权威消息,此前没有先例。有媒体记者认为,通过政府网站发布的方式第一时间传递权威信息,能够有效地促进消息准确到达公众,能够帮助政府进行工作,避免错误信息传播。而如此迅速地通过新型媒介进行信息发布,说明深圳市政府的信息发布又朝着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的方向前进了一步。“政府开始主动说话了”。

  去年以来,深圳市政府的新闻发布工作不断推进。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于去年8月2日正式启用,市政府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会后在政府网站发布新闻稿件。同时,市政府系统59名新闻发言人及88名新闻助理名单通过“深圳政府在线”网站进行公布。

  (Fish/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 新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